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志桦下课引出女足乱象 搞不好基层中国足球仍没戏

  一边中国女足连年叫苦没人才一边球员家长举报想踢球居然要行贿

  本报记者 高华生

  中国女足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的颓势,大家都有一个共识——缺人。由于女足联赛商业操作的惨淡,待遇差留不住人,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愿意踢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中国女足的水平上不去就情有可原了。

  不过,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日前《新京报》和《东方早报》等媒体一则球员家长举报前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索贿的新闻让人震惊——本来女足队员的生存环境已经如此恶劣,情况如果属实,以后还有女孩子来踢球吗?

  本报记者求证

  当事人三缄其口

  本月20日上海女足结束全国女足锦标赛时,上海足协宣布林志桦不再担任上海女足主教练一职,由马良行暂代。之前当地媒体都在猜测林志桦下课原因,很可能是因为上海女足在2005年、2009年两届全运会未能夺冠。

  不过,昨天《新京报》和《东方早报》爆出他是因为被球员家长举报受贿下课后,他的下课味道就变得非常怪了。

  本报记者昨天两次联系林志桦,下午他的手机处于来电提醒状态。晚间,他接通了电话,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他说:“这个事情我就不说了,对不起,对不起。”然后挂断了电话。

  据上海媒体报道,林志桦下课后一直不愿意接受采访,即便当地平时和他很熟的记者,也没有能让他敞开心扉。对于他被报道的索贿一事,他的回应是——“我不需要澄清什么,事实总归是事实,你们可以去队里问教练、干部、队员,你们可以去了解,我不说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接手上海女足的上海足管中心副主任马良行被问到林志桦是否因为索贿的原因下课,也打起了太极——“这个我不太清楚。”

  搞不好基层

  中国足球还是没戏

  今年以来,中国足坛掀起的反赌扫黑风暴让不少人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又有了一些希冀,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如果仅仅以为抓了几条大鱼,中国足球这潭水就会清了,那你就太天真了。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中国足球很多问题在基层就已经烂得不行了。

  就拿这次的林志桦事件来说吧,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他是受贿还是冤枉。但是在基层教练员向球员家长索贿在足球圈早已不是新闻,这些年类似的新闻还少吗?

  如果这个根子问题不能解决,中国足球还是没戏。

  

更多关于 林志桦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