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老玫瑰带新女足最合适 有信心对抗世界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4:40  法制晚报

  亚运战绩虽差水平被肯定 确定留任筹备下次集训 有信心率队员与世界强队抗衡

  李霄鹏:带着女足打伦敦

  中国女足“输”了亚运会,但女足主帅李霄鹏却“赢”了球迷和领导的心。虽然女足在广州亚运会上创下历史最差成绩,但李霄鹏却因执教水平得到肯定而得以留任。

  亚运会比赛结束后,李霄鹏回到山东家中休假。昨天,他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虽然自己带这支“娘子军”有点“赶鸭子上架”的味道,但既然成绩得到领导和球迷的认可,他就会坚持下去,把这支队伍带上伦敦奥运会的舞台。

  不情愿

  论帅位  老玫瑰肯定更胜任

  虽然自今年8月上任起,李霄鹏在100多天里对女足的改造得到多方认可,但他却始终表示自己不适合带女足。“我毕竟是男的,有时候不能真正了解女孩子的想法,沟通起来可能也有点障碍。我所说的不适合是从这方面考虑的。”他说。

  李霄鹏认为,让老女足来带新女足才是最合适的。“我个人认为,其实最适合女足的还是那些老铿锵玫瑰的队员。她们如果愿意,通过充实和学习,完全可以胜任这个工作,毕竟女的带女的还是比较适合的。”他说。

  不过,李霄鹏既然已经被足协领导放到了女足主帅这个位置上,女足的未来就是他责无旁贷的义务。他已经把眼光放到了两年后:“伦敦奥运会!我争取带队实现这个目标。”

  不甘心

  论亚运  队员“心软”得上课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在季军争夺战中0比2不敌韩国,获第4名,创下女足亚运史上最差战绩。赛后,李霄鹏曾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动将失败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并对队员给予极大的肯定。

  但昨天,李霄鹏告诉记者,队员在亚运会上暴露出的心态问题已经引起了他的重视。

  “这帮孩子平时训练的水平挺好的,这次亚运会没有充分发挥出来。我觉得这是心理的问题,这也是我们急需解决和完善的问题。”李霄鹏说。

  尽管女足下一阶段的具体训练方案还在商讨中,但是李霄鹏透露了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计划:请心理老师给姑娘们上课。“最最重要的是帮助她们能把训练中的东西体现在比赛中,否则练得再好也没用。”他说。

  不放弃

  论奥运  即将集训抗衡世界强队

  “现在大家对女足的期望值不会像原来那么高了,可能我们有一点进步大家就会很满意,这对于我们开展工作是有好处的。”李霄鹏说,现在,他打算召更多的新人入队。

  “我觉得就像外界说的那样,她们确实很有希望,”李霄鹏说,“只要她们有欲望,就能实现重返辉煌。当然,要跟上世纪90年代巅峰时期的中国女足比,可能不太合适,但如果目标只是要具备跟世界强队抗衡的能力,是可以实现的。”

  现在,队员们都在放假,李霄鹏身在山东家中,心里却已经开始谋划队伍下一步的集训。他透露,队伍可能12月中旬就集中,最晚也不会超过明年1月2日或3日,这次集训最短要5个月。

  根据计划,女足将于明年1月在重庆参加女足四国邀请赛,随后还将征战在葡萄牙举行的阿尔加夫杯,明年9月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是李霄鹏近期的主要目标。

  文/特约记者 王帆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