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首次无缘亚运奖牌 李霄鹏揽责对弟子充满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0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广州11月22日讯 (记者 王蕾)虽然最终与奖牌无缘,但是女足姑娘已经尽力了。在22日下午进行的女足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足以0:2不敌韩国队,获得第4名。这是女足征战亚运会以来的最差名次。

  李霄鹏执掌女足帅印3个月,人们都期待着女足能在亚运会上有所表现。但也许3个月对于打造一支新女足而言时间实在太短了。本届亚运会,女足姑娘先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点球输于韩国,又在半决赛中负于日本。最终,在亚运会三四名的争夺中,女足再负韩国。

  女子足球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前三届,中国女足都获得了冠军,此后成绩逐渐下滑。她们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获得银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获得铜牌。

  与奖牌失之交臂对于李霄鹏和女足姑娘们而言都是残酷的,李霄鹏主动承担了失利的责任。他认为自己在赛前的设想太理想化,把精力过多地放在了进攻上,导致中场对对手缺少拦截,让韩国队轻松进了球。而过早的失球使得后面的比赛非常艰难。不过,李霄鹏仍对姑娘们充满希望:“在0:2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胡踢,我坚信这支球队有希望。”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