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输球揽全责拒辞职 韩端:我觉得李霄鹏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2: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输了比赛,创下最差战绩,主帅李霄鹏将全部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他说输给韩国队的主要责任在于自己的轻敌,并不会轻易离开女足。

  “这场比赛的失利主要是我赛前布置失误。我排了一个比较乐观的阵容,但没想到比赛却这么艰苦,责任在我。”李霄鹏表示,他赛前考虑进攻比较多,但没想到韩国队通过反击,刚开场就攻破中国队球门,“我们队员没有形成全队逼抢,她们的体能消耗过大。丢的第一个球,中场没对对方球员有任何限制,这比较可惜。”

  李霄鹏强调,这是一支年轻教练带的年轻球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有好的表现,也交了学费,就好比爬山过程中稍微滑一下,或者停顿一下,但目的都是为了攀登到顶峰。”

  “没有一个教练不渴望金牌,我和球队都有这个欲望。我们实力有欠缺,还没有发挥到极致。这块奖牌对我来说不重要,但对姑娘们的利益很重要。”正如李霄鹏所言,如果获得奖牌,收入微薄的女足姑娘们将获得不少奖金,而现在她们只完成了进入前四的最低指标。

  关于去留问题,李霄鹏昨日也给出答复,他说:“我不会轻易离开这支队伍,我要证明她们会更有能力。”

  韩端:我觉得李霄鹏行

  “作为前锋,我没有进球,这就是没有做到自己该做的。”女足主力前锋徐媛赛后表示,自己踢得太差了,应该主动检讨。

  连续3场比赛,女足都没能取得进球,这也让球队不得不面对“锋无力”的尴尬。在徐媛看来,这个时候需要韩端这样的前锋及时回归,“如果韩端在的话,我们的冲击力肯定比现在好。”

  目前,韩端因伤在家休养,她也将在随后重新回归国家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从这支年轻的球队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希望,而不是失望。对于女足来说,不是说一定要赢,输球我们也可以接受,关键是输球不能输掉套路,这次亚运会的比赛内容是非常好的。”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的韩端说。

  韩端说,他很钦佩李霄鹏的执教能力,“作为一个教练,不管打什么比赛,我想他肯定都是有压力的。在这种情况下,李霄鹏敢于给年轻球员机会,我觉得这个教练行,他这么走下去,女足肯定有希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