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时赛女足遭日绝杀 少一人情况下被对手偷袭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8:12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江(广州11月20日电 )

  晨报讯  20日,在广州越秀体育场进行的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上,中国女足0:1不敌亚洲排名最高的日本女足,止步亚运会四强。

  加时赛107分钟时,瓮新芝受伤后离场治疗,中国队场上少一人。日本队抓住机会发动进攻并形成射门,中国队守门员张越将球扑出后,大野忍补射破门。

  此役,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打出一张“怪牌”。开场时,他尽遣年轻选手应战,目前国内最好的前锋徐媛在替补席上坐了近70分钟,经验老到的后卫刘华娜只是在后防线频频吃紧的最后关头才被换上场。大战前夕显得非常轻松、始终面带微笑的李霄鹏,也许知道理论上打不过日本队,所以干脆让年轻队员上场过把“亚运瘾”,或者用年轻队员换换手气。

  从交战史总战绩看,中日女足共在A级赛事中交手22次,中国队14胜5平3负。随着中国玫瑰的凋谢,以及近年来日本女足的崛起,在最近6次交手中,中国女足1胜5负,处于绝对劣势。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上,中日女足小组赛相遇,中国队0:1告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2不敌日本,止步八强。中日女足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9年7月7日大运会赛场上,中国女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0:1惜败给老对手日本队,未能进入四强。

  纵观这90分钟的比赛,中国年轻队员前10分钟比赛有点拘谨,但随后就完全放开来了,与日本队艰苦对峙,并且差点取得领先优势。上半场第41分钟,李琳突破后下底传中,庞丰月近门处抽射入网。韩国籍主裁判认定中国队球员在越位位置干扰了日本守门员防守,进球无效。现场慢镜头始终没有回放这一进球。此后,中国队年轻球员以顽强斗志围逼日本队中场,使得以脚法细腻而称雄亚洲的日本队一度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老到的日本队也利用中国队猛扑、后防露出大片空档之际获得了几次绝杀机会,可惜她们运气不好。中国女足把日本女足拖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107分钟时,中国队员瓮新芝受伤被抬下场,已经换了两名队员的李霄鹏没有果断换人上场。也许他想把比赛拖到点球,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换上扑点球高手张月茹,以期在点球大战中绝处逢生,意外战胜日本队。就在李霄鹏犹豫、中国队场上缺一人的情况下,日本队偷袭得手。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