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点球大战惜败韩国队 日朝两强互交白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8:4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体育电(记者李铮、岳东兴) 广州亚运会女足比赛18日进行了三场无关出线大局的比赛,中国女足经过点球大战7:8惜败于韩国队,而日本和朝鲜两支亚洲最强队都没能攻破对手球门。

  由于泰国、越南、约旦三队实力太弱,经过前两轮较量,中国、日本、韩国、朝鲜就都进入了四强,最后一轮比赛成了各队练兵的好机会。

  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没有将选择半决赛对手当成第一重要的事,为了更多地锻炼队员,他依然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大规模轮换。代替张艳茹出现在门将位置上的是1990年出生的张越,此前两场首发的队长屈珊珊坐到了替补席,1989年出生的于雅慧、庞丰月都得到了首发出场机会。

  场面上互有攻守,但都没创造出绝佳机会的中韩两队,在90分钟打成了0:0。按照规则,小组赛中,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总进球数相同,将以点球决战的方式决定最后的名次。中国和韩国队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都打进11球,丢掉一球,所以一场轻松的点球大战随着而来。

  中国队两名年轻中场屈珊珊和庞丰月都将球踢到了对方守门员怀里,而韩国队虽然打飞一个点球,但20岁的张越没能亲手扑出一个,中国队最终7:8惜败。

  在另外一场强强对话中,日本和朝鲜都没能破门,0:0互交白卷。而已经被提前淘汰的越南队3:0战胜了约旦队。

  广州亚运会女足半决赛将于20日进行,中国队将挑战日本队,而朝鲜队将迎战韩国队。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