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评中韩女足PK:点球击败东道主克服“恐中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媒:评中韩女足PK

  在11月18日进行的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90分钟战成了0比0,最后靠点球决出胜负。最终中国队以8比7失利。

  赛后韩国方面认为,尽管这场比赛对双方的出线并没有大的影响,但是对于韩国女足来说,能战胜中国女足的意义还是很大的,因为历代中韩女足对决,韩国队的成绩是1胜1平22负,而这次胜利让人们更见看到了韩国女足的上升步伐。

  《联合通信》在《金民炯:首次点球决战我都在哆嗦》一文中说,在比赛90分钟结束后,进入了点球决胜。虽然双方进入4强已经没有悬念,但是现场2万多中国观众的呐喊神甚至不亚于世界杯决赛。

  中国队在“先进球有利”的点球决胜格言中先踢,但是韩国女队在队长金民炯的带领下用精彩的扑救为韩国队带来的胜利。

  在点球决战中也有主场优势,中国第四名踢的庞丰月被金民炯将球扑出后,主裁判认为金民炯先移动,让她重新踢。赛后金民炯说:“那是什么判罚,我绝对不认为我先动了。”但是庞丰月再次将球踢高,没能得分。

  直到7比7后,金民炯再次将中国队屈珊珊的罚球扑出,为韩国队扑到了胜利。

  崔仁泽主帅说:“我让她们带着轻松的心情去踢点球,不进也没关系,因为我们赛前本来就是想和日本碰的。当然如果是第二名的话,我们必须在白天比赛,今天晚上胜了,能够让我们多一些休息的时间。”

  金民炯说:“我还是第一次在代表国家队进行国际比赛中经历点球决胜,现在大家的状态都很好,我相信我们能在和朝鲜队的比赛中获得胜利进入决赛的。”

  而《今日体育》在《点球大战胜中国值得庆祝的理由》一文中说——

  对中国女足这场比赛的胜利比单纯获得小组第一的意义更为重大。这是一场确认韩国女足实力和地位的比赛。

  崔仁泽主帅上任后,韩国女足至今已经获得了3胜3平的战绩。特别是和欧洲亚军英格兰队(世界第9)战平、2比1战胜了2010年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世界第11)和这次PK战胜中国(世界第14)证明了韩国女足的进步。

  崔仁泽主帅进行了果敢的世代交替,选进了一批U20世界杯季军的主力,组成了新老结合的队务,在和平杯上拿到了冠军。

  从1990年以后的20年里,克服“恐中症”一直是韩国女足的一大问题。在历代韩国女足的A级国际比赛中,对中国的战绩是1胜1平22败处于绝对的劣势。从2005年东亚杯2比0获胜后到今天之前也是1平8败,显示了实力的差距。

  就是现在中国新老交替失败,被外界认为实力大为弱化的今天,依旧是亚洲有数的女足强国。此外,这场比赛是在中国的主场进行的,在对手的观众助威中能够毫不动摇地打成平局,在心理受到很大考验的点球决胜中获胜,这对于国际比赛经验少的韩国队而言实在是很大的帮助。

  韩国女足的新星吉素研说:“在U20世界杯上和德国队比赛的时候,第一次于那么多观众的注视下进行比赛,德国观众的助威声确实给了我们很大的心理压力。”

  韩国队只要获得奖牌就能获得亚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了。(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