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最年轻队长连轰世界波 屈姗姗:未到最高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0:58  新浪体育

  14日的亚运会女足首战,来自北京队的小将屈姗姗出人意料地戴上队长袖标,这位刚刚20岁的90后小将也成为中国女足史上最年轻队长。比赛上她的两脚世界杯也足以证明了她的 能力。赛后屈姗姗向新浪体育表示:“自己发挥属于正常,还没有达到最高水平,从未想过自己成为亚运首战比赛的队长。”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把掌声送给了屈姗姗,“她的表现可以当队长,我也当过队长,队长是为全队服务的,而不仅仅是为自己。”的确,屈珊珊的表现没有令李霄鹏失望, 第12分钟她在禁区外远射建功,帮助中国2比0领先对手。5分钟后屈珊珊在禁区外一脚抽射再度攻破对方的球门,这两脚射门堪称世界波。另外屈珊珊还能给队友创造机会,第42分 钟屈珊珊传中落点非常好,可惜包抄的李琳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立柱。

  谈到自己的表现,屈姗姗淡定地表示属于正常,“按照教练布置得去踢吧,还没有踢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在赛前一天的准备会上,屈姗姗才知道自己会成为这场比赛的队长,“ 当时挺惊讶的,以前从未当过队长,而且在国家队里比赛才打了两、三场,我应该感谢李指导对我的新任。不过上场后,我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目前女足有五名队长,她们 是毕妍、徐媛、张艳茹、屈姗姗和刘华娜,其中屈姗姗是年龄最小的。

  8月份李家军竖旗,屈姗姗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在北美拉练中出场过两次,不过攻入美国队一个漂亮的进球。这场比赛上,屈姗姗的进攻能力暴露无遗,不过北京姑娘吐了吐舌头 ,“我的位置是防守型后腰,防守是我的主要任务。”培养出屈姗姗的北京女足教练王海鸣如是评价弟子,“屈姗姗最大的特点是冷静,脑子清楚不慌,远射是她的特点,在队里 练得比较多,我相信她的路会越走越宽。”

  对于这场比赛,屈姗姗认为球队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平时训练的传切配合打出了一部分,并没有完全打开,主动失误还是有一些,这需要在下阶段不断提高自己。”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屈姗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