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任近10月身体心理均透支 韦迪:再选绝不干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0:28  舜网-济南时报

  从1月22日火线接过足管中心指挥棒到本赛季中超结束,过去的近10个月,特定时间与特定环境下的中国足球令韦迪深受分身乏术之困。日前他坦率地告诉记者,若非觉悟与需要,他不会选择足球,这一年他的身体与心理的确有些透支。

  记者:现在距您接手足管中心已近10个月,您还觉得自己是当初那个水军统领吗?

  韦迪:人还是那个人。足球的特殊性改变了我的工作角色。好在工作节奏我掌握得还算稳定。

  记者:若再有一次选择,你还会选足球吗?你对这次关于足球的选择是否后悔?

  韦迪:肯定不来(足管中心)!参与足球工作是一次特殊的、历史的机遇。抛开觉悟与组织需要,我当然愿意留在水上中心。不是因为在水上中心工作舒服,而是因为我在那里轻车熟路,不需要操这么多心,会很愉快。我离开水上中心前,中心有关大帆船、游艇的发展计划都出来了……

  记者:对于足球,你觉得自己是救火队员还是扮演其他角色?3年后,当你任期到期时,中国足球如果没有实质进展,会不会觉得自己的努力都是徒劳?

  韦迪:我早说过我是过渡性角色。但是足球给我的这种机遇实在不多,所以就来拼一把。任期内,我竭尽全力,只要不做对不起自己职业操守的事儿,其他的我也左右不了。

  记者:国少、国青、国奥、女足一场场完败或一次次冲击失利,这几个月来,您受到的刺激恐怕不小吧?

  韦迪:对于国字号,我在不同时间段心理感触各有不同,替球队着急,球队的失利也的确让我有过触目惊心的感觉。不过当女足彻底无缘世界杯,当国奥0比3完败日本队,我的心反而彻底踏实了。急只会扰乱工作思路,不如面对现实,抓紧时间找点可行的办法帮球队渡难关。在这里我有一个好消息:国际足联11月29日将派代表团来中国商讨如何帮助发展中国足球。国际足联、亚足联对中国足球的信心都这么大,我有什么理由灰心丧气?

  (肖赧)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