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永川将承办2011女足四国赛 四支参赛队已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9:50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永川区体育局了解到,明年1月21日至25日,有“小世界杯”美誉的女足四国赛已经确定将在永川举办。这是永川继承办2008年东亚女足四强赛后,又一次举行高水平的女足赛事。届时,将有中国、美国、瑞典、加拿大四支队伍前来参赛,其中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女足和世界第四的瑞典女足都是世界一流强队。对于重庆球迷而言,这又是一个大饱眼福的机会。

  女足四国赛之前一直都是由广州承办,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女子足坛的一项品牌赛事,但广州由于承办亚运会比赛便放弃了承办明年四国赛。今年4月,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在永川进行热身赛期间,永川方面主动找到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希望接下女足四国赛承办权。永川之前已成功举办了2008东亚女足四强赛、2010中加女足热身赛,有着丰富的赛事承办经验,经过一系列考察后,中国足协对永川的赛事组织和硬件设施都非常满意,最终将明年四国赛的承办权交给了永川。

  相关新闻

  亚足联考察中国展望永川项目

  昨天上午,亚足联副秘书长米歇尔·蔡、中国足协亚洲展望城市协调官曾丹一行来到永川,考察评估亚足联中国展望重庆永川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亚洲展望”计划是亚足联主席哈曼2003年正式提出的,该计划旨在加快发展亚洲各国城市足球以及青少年足球,而“中国展望”则是“亚洲展望”计划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今年7月,永川向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申报成为“亚洲展望计划”城市。永川拥有足球爱好者近2万人,足球队伍46支,每年举行足球比赛400余场,为申报亚洲足球展望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严格审查后,9月底在武汉举行的亚足联中国足协中国展望城市项目会上,永川与秦皇岛、杭州、大连、长沙一起被批准成为新增的“亚洲展望计划”城市。

  据悉,当时申报的城市不止以上5个。为何永川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呢?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当时高度评价永川,“永川虽然是一个区级城市,但足球基础设施较好,球迷素质文明,十万职教学生后备军非常强大。”本组稿件记者 廖宇翔

  

更多关于 女足四国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