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毕熙东论剑中德足球 联赛与足协谁应是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9:39  新浪体育微博
德国专家为中国足球支招德国专家为中国足球支招

  新浪体育讯 10月28日,由北京大学体育部、北京建侬体育用品公司发起和德国科隆体育大学发起的建侬中德足球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足球专家张路和毕熙东论剑中德足球,就德国足球发展的轨迹和理念向德国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德国专家表示:德国足球发展中,足协处于配角地位,德国足协人员甚至没有工资。德国专家透露说,如果国家队征召俱乐部球员集训或者比赛,足协必须要给俱乐部付费,双方是一种紧密的商业利益联系。

  此次来华的教授包括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校长托卡斯基、德国国家足球队信息分析科隆团队主持布施曼教授以及霍芬海姆足球俱乐部科学顾问麦美尔特教授,作为德国足球学术领域的领军人物,这三位专家学者在各自的领域中有着不小的影响力。张路首先问及德国政府对德国足球运动的支持情况,德国专家回答说,“其他奥运项目有支持,但足球并没有明显的支持。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主要是依托学校来完成,而这些学校足球工作组的经费主要来自赞助和社团。”

  德国足球长期以来领先世界足坛,在2001年-2002年德国开始在各地建立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同时逐渐建立起14岁-18岁的青少年联赛。在长期的德国足球发展中,主要是依靠德国职业联赛联盟发挥的巨大作用,德国足协处于配角地位,德国足协人员甚至没有工资。德国专家透露说,如果国家队征召俱乐部球员集训或者比赛,足协必须要给俱乐部付费,双方是一种紧密的商业利益联系。

  德甲联赛与西班牙、英格兰联赛不同,一直致力于打造本土化明星,这是否是一种保守的理念呢?张路代表中国专家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对此德国专家解答说:“这也是德国俱乐部的一种投资理念,可能耗费巨资买大牌球星能在欧洲联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但从长期来说,把主要资金和精力放在建设青少年足球系统和培养本国球员上,有更强的实用价值,另外德国本土球员在联赛中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也有利于国家队建设,国家队在大赛中成绩好,就会有更多用户购买德甲联赛的转播权,从而形成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

  在德国的业余联赛中,活跃着10万多支球队,同时也有100万志愿者,为足球活动提供免费帮助和服务,为德国足球的长盛不衰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刘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路 毕熙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