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准入标准引发联赛变革 中超明年或面临裁军危机

  前天,中国足协组织各地方协会负责人、地方体育局领导和各俱乐部总经理对俱乐部准入资格等文件进行了研讨。虽然这个会议下发的文件还处于讨论阶段,而且引起的争议很大,但从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看,文件最终的修改不会太大。其中,对于参与假球和赌球俱乐部的处罚远比以往更严格,如果俱乐部的法人代表或董事长参与假球和赌球,俱乐部将直接被取消注册资格。

  对于这条涉嫌假球俱乐部的严厉处罚,让外界对明年联赛的参赛队数量产生了担忧。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已经表态,明年中超联赛不会扩军,而从现在情况看,中超最可能的是裁军。目前参加中超联赛的俱乐部中,如果严格按照准入资格进行审核,将有好几家都无法达到标准。目前,足协已经对可能出现的顶级联赛参赛球队数量减少准备了预案,明年中国足协将恢复足协杯和中超杯,如果这两项杯赛都恢复,顶级联赛球队全年参加比赛的数量完全能达到亚足联的要求。对于涉假俱乐部的处罚,也肯定将以文件开始实施以后出现的俱乐部开始执行,不会牵涉之前已经被处罚的俱乐部。

  在策划明年全新联赛的同时,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还专门强调了,今年中超联赛最后3轮一定不能出问题,如果哪家俱乐部牵涉到假球中,将作出最严厉的处罚。目前中超联赛的冠军悬念不大,不过保级的争夺却异常激烈,5支球队的积分只差1分。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