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不勉强维系中超现有规模 整顿待改乒乓球是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04:3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在前天召开的关于中超准入标准的研讨会上,按照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的思路,只要有俱乐部达不到标准,足协绝对不会仅仅因为顾忌亚冠名额问题,勉强维系中超现有规模。中国足球正面临着新的整顿,而他们的榜样,就是在成绩上有着天壤之别的中国乒乓球!

  整顿,乒乓球就是榜样

  最近两年,关于中超是否需要扩军的讨论,一直甚嚣尘上。原因是,亚足联已经明确规定,从2012年开始,如果联赛达不到一定规模,就将不符合参加亚冠联赛的标准。目前中超共有16支球队,一个赛季下来,要打30轮联赛,距离亚足联最低33轮的要求,还有一点差距。因此,很多人都呼吁,要将中超扩大到18队的规模,这样,每年都有34轮联赛,完全符合亚足联为亚冠制定的标准。

  但从目前情况看,中超适合扩军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姑且不论竞技水平,仅仅是俱乐部硬件、梯队建设、财务状况等方面的问题,就足以把一些不够规范的俱乐部给卡下去,更不要说,再多提上来两家中甲俱乐部以扩充门面了。足协正在反复论证的中超准入标准,也正是为了进一步规范中超。现在流行的一种观点是,中国足球之所以出了那么多问题,与俱乐部良莠不齐不无关系。有的俱乐部,或是缺乏实力,或是心思根本就没用在搞好俱乐部建设上,他们的存在,不仅没有起到推动中国足球进步的作用,相反,在一定程度上还搅乱了足球秩序。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蔡振华、于洪臣都或多或少提到了,未来中超瘦身的可能性。此前乒坛经历过的“整顿”,被当作一个成功案例摆在了中国足球面前。论成绩,中国足球远不能同乒乓球相比,但即使是在乒乓球领域,也不是没有问题。有的球员因为成绩好,名气大,也存在脾气见涨,要求过高的情况。而在乒超联赛瘦身之后,这些现象全都没有了。生存空间缩小了,运动员们的自觉性也就高了。

  

更多关于 足协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