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叙前瞻:国青忌轻敌进攻需改善 争连胜提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2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青赛首战,国青面对最强敌沙特3-1笑到最后,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在小组出线名额的争夺中占据主动。5日14:30,国青将迎来第二个小组对手叙利亚队,后者首战10人应战的情况下1-0击败泰国。单从实力上看,国青占有较大的优势,不过叙利亚并非鱼腩,球风硬朗且逼抢积极,宿茂臻及国青队万不可掉以轻心。如何摆正心态,打出漂亮的地面配合是关键。

  叙利亚并非善茬 国青万不可轻敌

  首战3-1击败沙特,国青众将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这也极大提升了国青全队的信心。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叙利亚,年轻的国青队难免会出现轻敌的情绪。在首战结束后,国青曾在现场短暂观看了叙利亚与泰国的比赛,不过在对方队长第28分钟被罚下后,国青队就选择了离开,对于叙利亚最终1-0取胜的结果,很多队员表示很意外。从这个角度看,叙利亚的意志很顽强,国青队员对这个对手也不够了解,次战将是一场遭遇战。

  从这几天的训练和比赛看,叙利亚打法勇猛硬朗,作风顽强,这一点与他们的国家队有几分相似。该队通常采用的阵型是3-5-2,球员身材普遍比较高大,艾尔格巴什作为队长是球队中场的关键角色,不过他因为红牌停赛本场将无缘登场。这种情况下,叙利亚或许会更依赖边路的米多和巴乌克,两人具备不俗的突破能力,且奔跑能力强,这也将给国青的边路带来一定的威胁。

  面对这样一个球风硬朗的球队,国青队一旦轻敌便很可能陷入被动。万一先丢球,那么心态也很容易发生变化。青年队比赛的一个特点就是起伏大,因此面对叙利亚这个并不弱的对手,国青万不可轻敌,只有在一开局就控制住对手,才能稳操胜券。

  进攻瑕疵如何弥补 谁是国青真核心

  在第一场比赛中,国青队虽然打入了三个进球,可是整体的进攻并不十分流畅,尤其是面对大把的反击机会,国青单调的长传反击毫无亮点。此役面对实力稍弱的叙利亚,国青在进攻端定会有更多的机会,如何组织起漂亮的地面配合,也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

  值得注意的是,国青队进攻端到底谁是核心的问题依然是个谜。首场比赛武磊梅开二度抢尽了风头,宿茂臻也坦诚武磊是国青的进攻核心。不过从之前一系列的热身赛和潍坊杯的比赛看,张稀哲更具备核心的潜质,首场与沙特,由于与武磊的位置有些重叠他并没有更好的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本场面对叙利亚,张稀哲能否更好的与武磊配合,进一步盘活国青的进攻亦是一个注意的环节。不出意外,国青应该会沿用首场与沙特队的首发阵容,队员在经过一场正式的比赛后定然也会变得更加成熟,更精彩的配合也值得期待。不过训练中买提江并没有参加合练,如果他不能出场,那南昌小将李磊完全有实力补缺。

  需要指出的是,在之前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与叙利亚国家队一组,结果中国队1负1平未尝胜绩。如今,国青在家门口面对叙利亚,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国青队有望为国足老大哥们报仇。当然,如果国青能够顺利击败叙利亚,那也将提前拿到小组出线权,更好的为淘汰赛的比赛做准备。(小牛)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青赛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