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首次谈反赌:将开展整顿工作 足协体制必须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6:50  CCTV

  9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再度聚焦国内足坛反赌风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首次面对媒体,发表了他对足坛扫赌的态度。

  此前央视新闻已多次报道过反赌风暴,这一次,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则是首次在 视频-刘鹏首谈足坛反赌 直言要花大力气搞好足球 媒体来源:央视新闻频道 央这高露面谈反赌,刘鹏谈到了他对反赌的看法:“中国足球出现了一些很不好的现象,对于那些通过非法手段操纵赌球的人,我们一定要进行严厉打击。在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已经揪出了一些蛀虫,同时我们将会继续进行下一步的整顿工作。”

  “总局将派出强大的班子对足球管理中心进行教育整顿工作,同时从总局其它单位选派几名优秀干部到足球管理中心任职。”刘鹏透露了足协管理层的一些变动。

  谈到如何促进足球的健康发展,刘鹏认为:“这需要尽快建立多项监管机制,来促进足球改革。首先要建立职业联赛俱乐部的准入制度,其次要建立日常的监管机制,另外关于职业足球联赛的体制也必须要改革。目前足协既办赛又管赛,这导致问题重生,这明显是不合理的现象,而且也成为了腐败的温床。所以这个体制必须改革,目前改革办法正在酝酿之中。”

  此外,关于蔡振华赴足协任职的消息,刘鹏也表示:“足球不是哪一个人的事,这是大家所有的事。如果把足球工作压在一个人的身上,我相信每个人都不可能承受得了,所以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央视)

  点击进入反赌专题>>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刘鹏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