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昔日叛逆情定新红楼梦妙玉 两人共沐爱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3:54  体坛周报
国安昔日叛逆情定新红楼梦妙玉两人共沐爱河(图)

高洋与高雷雷的爱情故事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江玮北京报道 1999年12月5日,高雷雷的一脚世界波让辽宁队眼看就要到手的甲A冠军化作泡影,19岁的京城少侠一球成名。那时的高洋才14岁,一个对足球不感冒的高中生。身为辽宁人的高洋当时根本就不知道这场比赛的存在,更不知道进球的人是谁,只盼着寒假早点到来。

  10年后,高雷雷的足球生涯进入暮年,新版《红楼梦》中饰演妙玉的高洋开始逐渐走红。两人的手牵在了一起,他们说这就是缘分,“总是那么不可思议,出乎意料。”《红楼梦》中,妙玉对宝玉的爱深藏于心底。而生活中,“妙玉”却和高雷雷演绎了另一种爱情,这是他俩的“新版红楼梦”。

  相识 史上最慢热相亲

  6月才确定关系的高雷雷和高洋,早在2007年就在一次“相亲活动”中认识了,一次相亲三年结果,也算得上是奇闻。

“是朋友介绍我俩认识的,当时其实也是有点以相亲为目的。”高雷雷记得,“一直都是我在说话,跟她说话,跟我朋友聊天。”那时的高雷雷已加盟苏超迈帕队,他是中国第一个在苏超联赛中有进球的球员,还参加了联盟杯。而高洋还是北京舞蹈学院即将毕业的学生。“相亲会”上,高洋干脆就是个听众,和高雷雷的交流也仅限于普通的寒暄。

  对于足球,高洋一无所知,只知道高雷雷是个踢球的,对于球员,高洋没什么太好的印象。“很多人都说球员不太靠谱,但我感觉他跟别人不一样。对足球特别用心,知道该做什么。”

  直到多年之后,高雷雷才恍然大悟,高洋的内敛和妙玉有些相似,属于那种平时很安静,很宅的女孩。“她是个有些内敛的人,平时跟不熟的人话很少,之后大家慢慢熟悉了,就好多了。”就像妙玉和宝玉含蓄的情感,沉默不代表没有好感,两人在饭桌上互留了电话。追忆起来,高雷雷说,第一印象高洋是个很纯洁的女孩;而高洋则认为高雷雷“够爷们”。

  那次见面后没多久,高雷雷就要回芬兰踢球了,而高洋也开始准备红楼梦中人的选秀。

  高雷雷走时,高洋去机场送了他,“我能感觉到,她当时有点依依不舍,但没说‘你别走了’,她知道足球是我的事业。男人嘛,总得把事业放在第一位。”这样一个特殊的“信号”后,两人开始了聚少离多的漂泊生活。高雷雷常年在国外踢球,高洋忙于选秀、拍戏,两人平时的联系仅限于电话、网络,见面时间少得可怜,一起吃饭对于他俩来讲,都弥足珍贵。

  “我俩那时的机会太少了。”高雷雷谈起来“捶胸顿足”,如果在国内踢球,他俩肯定不至于“相亲”三年才有结果。

国安昔日叛逆情定新红楼梦妙玉两人共沐爱河(图)

  相知 -10℃为你我受冷风吹

  新版《红楼梦》拍摄地位于北京郊区,高雷雷回国休假时经常开车送高洋到基地。“他这人特细心,每次都给我买好些吃的,生怕我在剧组饿着。”高洋有段时间曾因剧组驻地无法上网苦恼,高雷雷听说后没过几天就把无线网卡送到她的手上。

  看到高洋住的地方床单不好,高雷雷主动上街给她买来新床单;看到高洋的屋子乱了,高雷雷就变成了整理房间的小时工。“有时因为拍戏太忙,衣服堆了不少,我就主动给她都洗了。”平时自己基本不用洗衣服的高雷雷,却为高洋当起了家政服务员,“这些都是应该的,以后过日子,更是如此,谁多干一些家务,都很正常。”

  不拍戏的时候,高洋也会去看高雷雷的训练。去年那个出奇寒冷的冬天,零下十多度,高雷雷一个人在北京理工大学的球场上跑圈,跑了一个多小时,高洋穿着单衣在场边站着看了一个多小时。结果,高洋被冻感冒了。“我跟她说过好多次去车里,她不听,非得到车外站着挨冻。”高雷雷说,自己当时心疼坏了。

  “既然我来看了,就得看他是怎么练的,躲在车里叫什么事儿!”这是高洋的解释,此时的他俩,已经喜欢上了对方,只不过没有正式的表白。高雷雷会把自己在国外踢球时的进球录像剪辑给高洋,“把每个进球,都献给她。”

  今年6月,高雷雷回国加盟北京八喜,这也为他和高洋“友情”的升华,提供了土壤。

  “很自然就在一起了。”三年多的时间,他俩早就心有灵犀,没有刻意的表白,“不用像求婚似的,非得说明一下‘咱俩能不能确立恋爱关系’。别那么老土。”高雷雷说,他们的爱有三年感情基础,“不是像其他的相亲,一上来就谈婚论嫁。”

 

国安昔日叛逆情定新红楼梦妙玉两人共沐爱河(图)

  相恋 50℃烤出最浪漫的事

  即便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高雷雷和高洋也不可能像热恋的情侣那样,天天在一起。一个要跟随八喜征战中甲联赛;另一个随不同的剧组转战于各个拍摄基地。8月14日,八喜队客场0比0战平湖北,高雷雷赛后向球队请了一天假,去苏州某剧组探班,看望正在拍戏的高洋。

  由于苏州没有机场,所以他只能从武汉先飞无锡,再转车到太湖边上的外景地,光路程就花费了将近10个小时。这一切,高洋并不知情,高雷雷就是希望用这样的方式,给她一个惊喜。8月的苏州像个盖上盖的蒸锅,闷热得让人喘不过气,高雷雷抵达外景地时,浑身的衣裳都已湿透。

  “高洋是在这里拍戏嘛?”高雷雷问旁边的一个小姑娘。小姑娘看了看眼前这个满头大汗的、黑了吧唧的小伙子:“她是在这里,但现在不能采访,等他拍完戏后再说吧。”

  整个拍戏过程,“记者”高雷雷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直到她拍完准备换衣服时才走上去,“高洋,我来看你了!”高洋听到这话后一回头,差点惊叫出来,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旁边那位助理小姑娘这才明白过来。

  高洋后来说,确实被这个惊喜吓到了,“没想到他会来看我。那天超级热,我们拍摄棚里的温度接近50度。”高洋说这是自己认识高雷雷以来,带给自己的最大惊喜,也是她觉得最浪漫的事。自从这个惊喜到来,两个人的感情更加亲密了,“可能是用50度的高温考验出来的吧。”

  “现在都忙,没时间太浪漫。”在频繁的比赛和密集的训练空隙以这样的方式去看女友,高雷雷说这对于自己来讲,已经是最浪漫的事了,“如果我工作不忙的话,可能还会想出更多浪漫的事。但现在这样,我已经尽力了……”

  未来 甘愿为她当“煮夫”

  已步入而立之年的高雷雷已经不是那个和教练翻脸、吵架的毛头小子了,他说自己现在就想稳定下来,争取一年内和高洋组建一个家庭,“20岁时,会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去做浪漫的事。现在需要的是一种责任,对工作负责,对家人负责。之前一直梦想去西班牙踢球,但现在是不可能了。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她越来越出色吧。”他说自己甚至愿意将来退役后,专门负责打理家务事,“那些风光的东西,我也经历过了。我们两个需要角色互换,做个好老公,也没什么不好的。”

  高洋比高雷雷小5岁,她承认高雷雷曾向自己透露过结婚的念头,“一切都看缘分吧,我还没想那么远。”高洋说,高雷雷是一个比较踏实的人,“他向往那种有个自己的家庭,过着很安逸的生活。”

  结婚对于这两个人来讲并不难,但那种向往中安逸的日子,却并不是易事,“即便领了结婚证,也不过多了一张纸而已,家还是空的,平时见面的时间太少了。”

  我问高雷雷,“演艺圈里的人感情生活容易出现波动,甚至是绯闻,你有心里准备吗?”“绯闻?那还指不定谁先出呢。”说完这话,高雷雷哈哈大笑,“既然在一起,还是要更信任对方吧。高洋是个很单纯的女孩,身上没有娱乐圈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评价起高洋,高雷雷玩世不恭中,透出无限温情,“先说缺点吧,一下我就想到了,优柔寡断。优点吧……简单、单纯、平常心、不浮躁……她穿衣服不讲究、吃饭不讲究,不太在意那些品牌,真的很难得。”

  其实,在高洋看来,“会疼人、很幽默”的高雷雷唯一的缺点是爱“吃醋”,需要别人给他安全感,还有点大男子主义。有时发短信,高洋长时间没回,他就会询问:“这么长时间,你去干嘛了?”高洋告诉他一直在拍戏。高雷雷就会回复:“难道就没休息的时候?”

  说这些故事时,高洋一直在笑:“我俩没吵过架,但发短信经常吵起来。”无论高雷雷还是高洋,都很有性格。“现在还没那么多分歧,可能是因为我们平时见得少吧,哈哈。”比高洋年长5岁的高雷雷解释这个问题时比较理性,“我们的感情比较平缓。从正常的朋友慢慢发展,有沉淀。”

  红楼 高洋更适合演林黛玉

  新版《红楼梦》正在全国热播,但高雷雷却对这个电视剧没什么兴趣。他说自己可以用一周时间看完《三国》加《水浒》,“对红楼梦,真没太大兴趣。”

  不过,由于高洋的存在,还是让他非常关注这部电视剧。有高洋戏份时,他会安静地走到电视机前看,看完后还会主动跟高洋交流一下心得体会。“我觉得她挺有灵气的。”高雷雷说,“她不是那种靠长相吸引观众的那种演员。”

  当初红楼梦中人选秀时,高洋就是朝着林黛玉的角色去的,最终导演安排她演了妙玉。高雷雷认为,高洋其实更适合演林黛玉,“她给人一种可怜的感觉。”平时开玩笑,高雷雷经常称呼高洋“林黛玉”,“你别把自己弄得跟林黛玉似的,多愁善感。”

  电视剧播出后,观众对妙玉普遍认可,这也让高洋很欣慰。“妙玉出场不多,但很受关注。”高洋说,妙玉最难把握的就是性格,“她有内心渴望的事情,比如她跟宝玉的小感觉。她并不是一直都是槛外人,而是介于槛内和槛外之间。骨子里比较冷,但也有一种热情,谁的性格都有双面性吧。”

  在高雷雷看来,高洋的性格和妙玉多少有些相似,“比如跟陌生人在一起话很少,很矜持。”高洋自己也承认,“可能偶尔有些相似的地方吧,比如说都比较宅,不太喜欢跟外界接触。”

  《红楼梦》中,妙玉对宝玉的感情隐藏得很深。生活中,高洋对高雷雷的爱,也没有狂热的表达。高雷雷开玩笑:“我怎么始终都感觉不到你啊!”高洋也笑了,“可能我真的是比较矜持吧。”

  “其实,我有的时候经常会想他。就是不会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高洋说。

  最后,记者让他们用一个《红楼梦》人物形容彼此,高雷雷说,“我真不了解《红楼梦》,男的我就知道一个贾宝玉,结果还不像我。我觉得她更像林黛玉。”高洋笑称:“我还是像妙玉吧。他不像宝玉,因为宝玉很怜香惜玉,个个女孩子都会疼,但高雷雷不是。说他像贾琏,但他又没那么花心。”


更多关于 高雷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