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力挺阎世铎:作风正派 他肯定不是那条大鱼

韩乔生力挺阎世铎:作风正派他肯定不是那条大鱼

韩乔生

  两年前,韩乔生做客凤凰网时,人们这样形容他——在宋世雄们二十年如一日的高音喇叭中,在黄健翔们冲天一吼后的一蹶不振中,韩乔生悄然完成了一次伟大的“变形”。他的“新感觉派”意识流解说,他那与央视主流气质格格不入的“雷人”风格,在与观众和网民的共谋中,成为网络娱乐时代个人自由表达最好的注脚。如今,他已成为中国“语录”第三人(仅次于孔子与毛主席),计划中的娱乐节目主持人。

  两年后,已完全淡出主流体育节目主持的韩乔生,尽管还没有踏入娱乐圈,却依然把持着央视的“人气王”称号。在17日晚NBA拉拉队选拔赛成都站比赛后,华西都市报记者与这位“雷人”主持就其热点话题来了一番面对面。

  封嘴说

  “央视领导没有找过我谈心,所以封嘴一说子虚乌有”

  NBA拉拉队选拔赛上一站,在网络红人“X6大钞女”郭婷文被淘汰时,韩乔生“向富二代父母致敬”的点评被网友收入了他的语录第二季,这句看似有点挑衅民意的话,使得网上疯传“韩乔生将遭央视封嘴”。但韩大嘴还是如期出现在了成都站的评委席上,不过话明显少了许多,更没有什么惊人之语。

  韩乔生首先回应了封嘴传闻。“我不知道有这样的事儿,央视领导没有找过我谈心,所以封嘴一说子虚乌有。”他表示,“今天没怎么点评,是因为节目直播开始就耽搁了4分半钟,为了抢回时间,评委们都控制了发言欲。”韩乔生再次解释了为什么会有“向富二代父母致敬”的有感而发,“郭婷文虽然是个富二代,但她身上没有任何富二代的不良习气,在选手中待人接物做得很不错,并且自强自立,还希望能资助一名有舞蹈天分的贫困山区的孩子。我认为,父母对她的教育培养是成功的,应该可以成为其他父母的榜样。”

  在韩乔生看来,很多人都是带着有色眼镜看富二代的,“现在的社会,一说到富二代,人们总是投去另类的眼光。不能说多数人的意见就是正确的,当然我只代表个人的观点。富一代的辛苦劳作,为富二代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这些是理所应当的。在社会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中国应该有更多的富二代、富三代,这样才能更快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转型说

  “央视体育主持风格一直都太严肃了……我最想做的就是访谈类节目”

  曾经作为央视体育频道头牌主持的

  韩乔生,如今已经很少在主流体育项目中的解说中亮相,不过这并没影响他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尤其是韩乔生语录的推陈出新,让人们越来越喜爱这位愈发雷人、愈发耍宝的“中老年偶像”。

  看得出,五十开外的韩乔生依然是个弄潮儿,尽管一个劲对记者说着“改革开放那会儿的事,你还不知道吧”,但很快又话锋一转,句句话不离微博(http://t.sina.com.cn),“这些我在自己的微博里都说过的”。韩乔生说,他现在走的是体育与娱乐相结合的路线,这也是网友们最认可的。虽然在央视越来越“边缘化”,但韩乔生从未想过要离开成名之地,“我曾经以为2008年奥运后会有新的发展平台,但央视仍然在走高精尖的路线。央视体育主持风格一直都太严肃了,我认为体育应该更娱乐化,我最想做的就是访谈类节目。”

  染缸说

  “他是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作风正派……他肯定不是那条大鱼”

  韩乔生是个心直口快的人,这个时候很多人对足协窝案都避之不及,但他却主动向记者提出,“我们再说说中国足协的事儿吧。”

  和中国足协各个时期领导接触颇多的韩乔生,最为南勇感到惋惜。“他人不错,工作能力很强,读大学时就是学生会主席,后来又被派出国学习。可惜利欲熏心啊!”韩乔生很感慨,“中国足协是个大染缸,不同的人进去,都被染成了一个色儿。有些人本来心是好的,但有些人是知道情况硬往里挤的。现在枪打出头鸟,各个项目、各个单位都应

  自查。但归根结底,这是体制的问题。”

  自从谢亚龙落马后,人们仍在讨论“谁是最后的那条大鱼”。可韩乔生这个当口却力挺谢亚龙的前任阎世铎,“他是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作风正派。不过他当政时,其实很多时候都被下面的人架空,他的离开,正是和某些人格格不入。以我对他的了解,他肯定不是那条大鱼!”最后,韩乔生还对中国足协的新领导有话说,“对蔡振华和韦迪来说,现在不是卧薪尝胆,而是忆苦,也不要想着去思甜。中国足球到了推倒重来的时候,球迷们应该对未来有信心。”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韩乔生 阎世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