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坛黑幕正被揭开 知情人透谢亚龙的事很大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9:53  北国网-辽宁日报

  曾经风光的谢亚龙,现在和南勇一样,如今只能等待法律的审判。中国足坛的黑幕,正在慢慢被全部揭开。

  黑幕全景大曝光

  如果回看此次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过程,就会发现公安机关的侦破过程是层层推进,如同抽丝剥茧勾勒出了一幅上下内外沆瀣一气的黑幕全景:从作假最前线的球员(如阎毅、邢锐)、裁判(如陆俊、黄俊杰),到外围的牵线人 (如吕东、丁哲、左文清、王守业),再到居中的操盘手(如王珀、尤可为、范广鸣、杨旭),然后是身居足协要职的实权干将(如张健强、蔚少辉、李冬生),最后牵出大鱼(如谢亚龙、南勇、杨一民)。

  谢亚龙的事“很大很大”

  据知情人透露,谢亚龙 “事儿很大”,甚至大得让办案人员都吃惊。在已经“进去”的人士中,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谢亚龙、蔚少辉等人,都管理过国字号队伍。种种迹象表明,“腐败窝案”已经牵扯出国字号丑闻。

  在国字号的利益链条中,收受球员乃至俱乐部的贿赂,是当权者最为简单的圈钱方式。南勇、杨一民、贾秀全等人都卷入到这一丑闻之中。

  另有消息称,谢亚龙当权时,有为获得主教练位置的人向谢亚龙“进贡”。当然,是否属实还要等专案组的调查结果。不出意外的话,南勇、谢亚龙、蔚少辉等人都涉及到国字号“献金”交易问题。 除了收受贿赂,南勇等人的另一大罪状就是操纵比赛和赌球,涉及职业联赛的夺冠、保级,以及全运会足球赛。据悉,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也脱不了这方面干系。

  □本报记者/黄 岩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坛黑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