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反赌一年抓了足协八贪官 反赌扫黑进入新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9:04  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公安部证实,谢亚龙、李冬生和蔚少辉已被立案侦查。公安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对原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原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以及原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三人涉案线索和举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专案组已经依法对上述三人立案侦查。至此,足协已经有8人被抓。

  前足协官员:范广鸣

  2009年11月,中国足协负债商务工作的官员范广鸣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2010年1月,公安部查明前中国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等人通过商业贿赂、买通球员,共同参与操纵了2006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范广鸣参与操纵的比赛是2006年9月9日中甲联赛广州医药主场与浙江绿城的比赛。范广鸣作为中间人,为两边牵线,并开价150万元,确保广药拿到了三分。

  南勇、杨一民、张建强

  2010年1月21日,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被带走,参与协查。一周后,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三人被免去足管中心的相关职务。3月1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但涉案金额以及行贿方均未予以通报。据知情人透露,南勇的涉案金额在100万元左右。而杨一民被查实的受贿金额估计也是百万左右,但数字超过南勇。而主管裁判的张健强被查实的受贿金额超过200万元。张健强所涉黑金,不光是分派裁判、收受贿赂,还和操纵比赛有关。

  前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

  2010年2月1日,韦迪确认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被带走协助公安机关调查。至今没有下文。作为运营职业联赛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在位的两三年,中超公司已处境维艰、声名狼藉。

  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

  2010年9月6日,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以及此前负责裁判工作的足协中层干部李冬生被公安机关带走协查。而公安部昨天证实,专案组已经依法对上述三人立案侦查。谢亚龙在担任足管中心主任时,南勇和杨一民在联赛和国家队中有涉嫌犯罪的地方,作为上级领导,谢亚龙肯定会相当清楚。而蔚少辉曾担任国足领队,南勇主管国家队期间,蔚少辉和他有直接的往来,而他的天价服装以及名牌手表也引人关注。李冬生曾长期负责裁判工作,此前媒体认为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涉嫌通过裁判操纵比赛,那么李冬生不可能不知情。

  随着对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前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三人的立案调查,宣告了足坛反赌扫黑进入了新的阶段。 (粤文)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坛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