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谢亚龙在任四年荒唐言行 他屡遭中国球迷恶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2日,公安部正式对外证实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立案侦查。作为前中国足协的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或许也将步南勇后尘,走上了一条前途未卜的“不归路”。

  谢亚龙主政中国足协的四年间,国家队、女足、国奥、青少年无一取得佳绩,中国足球可谓四大皆空……而“叉腰肌”、“你们是不是要搞我?”、“让巴西也怕我们”等等语录更是让谢亚龙成为恶搞对象。回顾谢亚龙在任四年的种种荒唐言行,也就不难理解当初他为何成为网络恶搞的代名词。

  “叉腰肌”

  这块至今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在哪里的肌肉,随着谢亚龙的一番话名声大噪,也成了今年网络上比“打酱油”和“俯卧撑”更热门的一个词汇。

  南北分区

  为了豪赌奥运会四强,2008年初,谢亚龙力主废除现有中超联赛赛制,将主客场制改为南北分区赛制,并且一再表示,这是体育总局高层的意思。这项不得人心的提议,自然遭到了包括中国足协内部的抵制,而在总局领导出面表示从未想过南北分区的想法后,事实也浮出了水面,这不过是谢亚龙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闹剧而已。

  “要让巴西队怕我们。”

  奥运会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一平一负提前出局,最后一场迎战巴西队前,谢亚龙用这样的话为国奥队员进行动员。 

  跟记者叫板

  作为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相当在意媒体对他的评价,并且将相当一部分精力,放到了与记者叫板上面。6月份在天津举行的世预赛,首战输给卡塔尔队后,有记者在国家队下榻酒店见到谢亚龙,刚说了一句“谢主席,比赛输了,你一定很难过吧”,谢亚龙却突然变脸,冲着记者嚷嚷起来:“你们是不是又想搞我啊?”而对那些批评过他的媒体和记者,只要有机会,谢亚龙就会给对方扣上“假新闻”的大帽子。

  “我是有科技部颁发的专家证书的。”

  国奥队延吉集训期间,因为不满主教练杜伊的训练,短跑运动员出身的谢亚龙决定出手干预球队的训练,并且亲自为国奥队制定了新的训练计划。面对外界“外行领导内行”的质疑,谢亚龙用异常坚定的语气为自己进行了辩解。

  “要精神没精神、要斗志没斗志、要技术没技术。”

  8月17日的中国女足奥运总结会上,在女足姑娘表现得到外界一致认可的情况下,谢亚龙在总结会上痛批女足。而对三战一平两负并且吃到两张红牌招致骂声一片的国奥队,却始终持肯定态度,着实让人无法理解。

  换帅有瘾

  或许是因为对自己定位太高,谢亚龙很难将国字号教练放在眼里,换帅便成了他最大的爱好。女足方面,从王海鸣到裴恩才,再从马良行到多曼斯基,然后是伊莉莎白和商瑞华,三年时间换了6位主帅;国奥队方面,谢亚龙先后让克劳琛、贾秀全和杜伊成为自己的刀下鬼,至于殷铁生,也不过是一个傀儡,谢亚龙才是这支球队名副其实的“主”教练。

  (新体)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蔚少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