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毅改行电视解说西甲 专业十足点评梅西一针见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曾效力于深足的老将李毅现身于深圳电视台直播间,他以特约嘉宾的身份解说了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的两场比赛。在淡出绿荫场之后,李毅有望实现职业生涯的华丽转身,从一名人气球星转为银屏新星。

  29日晚23时,深圳电视台体育频道开始了本赛季西甲联赛的首轮直播,坐在嘉宾席担任解说的正是国内球迷十分熟悉的球员李毅。做为一位知名度颇高的公众人物,李毅对于自己第一次进行重要赛事的现场解说十分重视,他以一袭黑色斜纹BOSS单排扣西装配以白衬衫、浅色领带和西裤亮相,这一身行头很衬李毅,银屏前的李毅笑容可掬,很有亲和力。

  除了在行头上落足功夫之外,李毅更在比赛解说方面做足了功课。让人感到吃惊的是,两场解说下来,李毅表现得十分专业,一点也不像一名刚出道的新人。李毅以清晰的表达、平稳的语速、不失风趣的语言以及相对客观和相对专业的角度来解说比赛,没有张冠李戴的乌龙表述,没有卡壳冷场或一惊一乍,即使再挑剔的观众也无计可施,至多只会挑出李毅的普通话略带地方口音这一处小毛病罢了。

  在解说首轮西班牙人与赫塔菲的比赛时,李毅以“老虎不出洞,出洞就咬人”来形象地总结出西班牙人队的打法特点,紧接着,李毅又在30日凌晨解说了本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即在萨迪内罗球场进行的桑坦德竞技与巴塞罗那的比赛。

  对于梅西第三分钟的闪电破门,李毅如此点评:“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颗粒不收,但在超级杯上上演了帽子戏法,今天又在首场比赛这么快地进球,这说明梅西还是属于巴塞罗纳,他不愧为当今世界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不过,李毅认为,虽然梅西的个人技术十分出众,但他还年轻,需要时日才能成为球队的核心领袖人物。

  第35分钟时,主队错失良机,弗朗西斯摔倒在禁区内被主裁判罚点球,但奇特射出的点球却被巴尔德斯神勇扑出。对此,李毅风趣地调侃道这位英文名为Meme Tchite的队员,“Meme念起来就是‘没、没’,点球没了”;在巴萨领先时,电视机镜头对准了在场边悠哉游哉的瓜帅,细心的李毅“评头论足”道:“瓜迪奥拉的衣着品味很时尚,看他的皮鞋擦得多亮啊。”而在新加盟的比利亚于第62分钟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之后,李毅称:“比利亚来到巴萨后如虎添翼”。当主队一名队员对领到黄牌而有所不满时,李毅为主裁判配上了一句画外音:“我吹哨,你闭嘴!”

  对于巴塞罗纳的首场告捷,李毅评论道:“一般的球队和巴萨踢球简直是一种折磨,因为巴萨队员控球能力太强了,不犯规就抢不到球,你是抢还是不抢呢?巴萨主场诺坎普球场的场地更大,对手更抢不到球,可以说,一般的球队很难对巴萨构成威胁,不过,在遇到实力特别强的球队时,巴萨后防线的短板劣势恐怕会暴露出来,估今本赛季西甲联赛,依旧是巴萨与皇马两雄相争的局面。”

  李毅还表示,“巴萨能走到现在,除了瓜帅功不可没之外,里杰卡尔德等前任主帅实际上已为巴萨打好了基础,巴萨一直坚持着短传渗透的打法。作为观众,观看巴萨踢球,真是一种享受。(茉莉香)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李毅 西甲 解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