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否认足协将落户亦庄 现址不吉祥搬家在所难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3: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从当年龙潭湖丙三号的伟图大厦,到如今夕照寺大街的东玖大厦,中国足协办公地是非不断。最近网上传出足协将要搬家的消息,昨日,记者从足协工作人员处获悉,亦庄,这个位于北京南五环的新开发区有可能成为足协新的办公地。

  人们对中国足协办公地最熟悉的当属龙潭湖丙3号的伟图大厦。从1996年搬入到2007年离开,足协在这里经历了11年风雨。这11年中,龙潭湖丙3号几乎成了中国足协的代名词,那幢建于上世纪80年代、满是灰尘的8层小白楼也是体育圈内最被关注的建筑。

  每到深秋季节,龙潭湖丙3号院内的树上都会落满乌鸦,这被足协人员视为不祥;这里还曾有过楼内被安装定时炸弹的传闻,经过警方勘查,发现是个假消息。

  2007年1月,中国足协搬家到位于夕照寺大街的东玖大厦,并包下7、8、9三层。

  安置好后,足协曾请记者前往办公区参观,足协副主席薛立还当着所有记者说:“我们现在的办公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所以希望中国足球也能像办公环境那样,更上一层楼。”

  结果,中国足球自从足协搬家后,不但没有成绩上的飞跃,反倒是逐步下降。

  现如今,足协内部传出搬家到亦庄的说法。对此,记者昨日上午电话采访掌门人韦迪时,他说:“没有这个说法,现在还没有这么一说。”

  韦迪虽然矢口否认,不过据记者了解,足协再次搬家已在所难免,只是新办公地还在寻觅之中,搬家时间还未确定。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韦迪家就住在亦庄,但搬家到那里的消息跟他家住在那儿没太大关系,毕竟马成全组建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目前就选址亦庄作为办公区。

  ■ 反应

  工作人员嫌南五环太远

  并称距离总局太远,工作也不方便

  “真的要搬到亦庄?”这几天,足协内部工作人员讨论最多的就是这个话题,他们当中多数人都害怕搬到亦庄,“一旦那样,我们太不方便了,上班路上要花很长时间。”

  目前的足协工作人员和中层干部中,多数人都住在崇文区体育馆路附近。亦庄距离他们现在的家太远了,“最大的麻烦是,去亦庄的交通不是那么便利。”一位工作人员说。

  足协工作人员冯建明的家位于北京五环外的北七家镇,他每天到足协上班都要挤五号线地铁,路上就要花费1个半小时。

  足协内部认为,搬到亦庄除了上班不方便外,到总局开会、汇报工作也不方便,“现在到总局,走着就行了,开车只要五分钟。到亦庄,最起码提前半小时出门,太耽误时间了。”

  有足协工作人员称,如果觉得夕照寺大街的办公环境不理想,那么还不如搬到方庄,“方庄比亦庄方便多了。”

  ■ 观测

  “夕照”和“风湿”被忌讳

  足协搬家,那是肯定的,因为在从龙潭湖丙3号搬到夕照寺大街时就曾有不少人反对,认为“夕照”这个词不好,有“江河日下”、“日暮西山”的意思。

  但当时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坚持让足协搬到这里。东玖大厦的办公环境不但大幅改善,就连配套设施都跟着提高了不少,不但设了健身房、淋浴室,还有专门的媒体接待室,足协工作人员每天的午餐也由原来的盒饭改成了自助餐,每天都有五六个菜,主食也分类很细,水果、糕点一应俱全。足协楼下还有一家山东菜馆,这成了他们聚餐的主要地点。

  可是,这座办公楼也见证了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足协官员被公安机关带走的现实。

  现如今,东玖大厦一层又多了一家风湿医院。进入足协前总有一种进入医院的感觉,这让很多足协的工作人员深感烦恼。“本来就‘夕照’,现在又多了‘风湿’,确实不太好。”一位足协工作人员说。

  有足协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如果真搬到亦庄,就跟郭德纲做邻居了,“挨骂的人都得住得远点。”

  本报记者 赵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