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中超联赛停摆绝不可能 崔大林属于光荣退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2:49  东亚经贸新闻

  “很多事情,只要与中国足球扯上关系,再简单的问题也会变得无比复杂。”19日上午,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听起来有些疲惫的韦迪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你说崔大林崔局明明是光荣退休,为什么大家会跟反赌扫黑扯到一块呢?”而对于目前中国足坛的一些热点话题,韦迪在向本报记者一一回应后,对于近期一直报道反赌扫黑的某体育专业报纸气不打一处来,“他们是不是没稿子写了,说中超联赛面临停摆,说反赌扫黑犹如亲身经历一般,很多的报道在我看来都是胡说八道!”

  “联赛停摆绝不可能”

  18日,关于扫黑反赌风暴愈演愈烈,中超联赛将面临停摆的消息被各大网站争相转载。对于这则传闻,韦迪显得相当气愤,“当初中超联赛什么时候开赛,大家就在纷纷猜测,那个时候我记得也有很多人在说,2010年的联赛将可能停摆,最终怎么了?联赛不是一样开幕了吗?现在,又有人说联赛要停摆。我们的联赛是有规章的,也是职业联赛,不是过家家,说怎么样就怎么样。”作为中国足协的当家人,韦迪对于很多传闻显得相当气愤,“我想大家都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早日腾飞,都希望中国足球可以好。我们的目的应该是一样的,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中国足球有一个风吹草动,就会被无限扩大。这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在陆俊等名哨出事后,关于国内诸多知名退役裁判被协查的消息不胫而走。因为裁判频繁出现问题,其背后的潜台词就是中超、中甲俱乐部必然难逃干系,于是,也就出现了关于中超联赛可能面临停摆的说法。对于裁判的这个敏感问题,韦迪表示,“是不是有裁判已经出事,或者是协助公安机关进行调查,这都不可能是我们足协来说明的事情,这不是我们的职权范围,所以,我只能说我不清楚。如果你们一定想知道,那就只能去对口的单位询问。”

  “崔大林是光荣退休”

  18日,国务院发布公告,宣布免去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职务。由于当前各媒体关于反赌扫黑尤其是南勇的报道甚嚣尘上,所以很多媒体将崔大林被免职的事情跟各种传言联系到了一起。“崔局是光荣退休,很多媒体的报道都是不负责任的。”韦迪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亮出了自己的态度,“与反赌扫黑没有关系。”

  有传言认为,“足协未提出申办2022世界杯,引起高层震怒,崔大林办事不力,负主要领导责任,被退休了。” 对于这样的说法,韦迪不怒反笑,“太有想象力了。我发现,什么事情只要跟中国足球扯上关系,原本很简单的问题,也会变得很复杂。”韦迪顿了一下,对崔大林被免职的事情进行了重申,“一切都是很正常的。需要指出的是,他只是从副局长的位置上离开,还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南勇案尚无定论”

  世界杯后,虽然关于反赌扫黑的传言不断,但一直没有公安部的官方说法,包括央视、新华社在内的国家级媒体也没有加以报道。

  即便如此,还有体育专业媒体爆出南勇案的涉案金额、判刑期限等消息,对于这些报道,韦迪很是无奈,“目前我这边没有这方面的消息,一切都是公安部门的正常工作。至于南勇案的涉案金额和宣判期限的说法,我认为是没有任何依据。”

  之所以认为传言没有依据,是因为韦迪认为现在南勇案还没有进入起诉阶段,“怎么可能出现各种数据呢?你想想看,如果传出来的数据属实,公安部门这样泄密也是一种犯罪。”而对于有消息称由于尤可为的招供导致多家俱乐部涉案,最严重的后果可能导致联赛停摆的说法,韦迪也予以了澄清,“多数的案件都是自然人的行为,与俱乐部无关。我始终认为,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虽然不够理想,但还没有坏到那个地步。”

  “李玮峰愿回归是好事”

  近日,关于将于9月7日进行的中国队对巴拉圭队的比赛被炒得沸沸扬扬。而在7日与巴拉圭队比赛之前,国家队还将在9月3日与伊朗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由于此前一直被国足驱逐的李玮峰表露了回归的愿望,尽管此前无论是国足领队曹景伟还是主帅高洪波,都没有明确的态度,但外界认为如果李玮峰能保持目前在K联赛的良好状态,回归也许只是时间问题,对此,韦迪认为是好事,“李玮峰能有这样的态度,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

  尽管在上任之初,韦迪曾有过换掉高洪波,然后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的想法,但随后高洪波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如今的韦迪对于高洪波是很信任的,“李玮峰回归的事情,现在主要看高洪波的态度。如果他认为球队需要李玮峰,那么,李玮峰就可以回归。”

  “俱乐部该为球场暴力想辙”

  前些天,足协曾经因球场暴力一天之内连出5张罚单,罚金高达30多万。即便如此,联赛赛场还是暴力不断,上周末中超杭州赛区出现的上海球迷被击伤,河南赛区也发生了球迷骚乱事件,这也引发了纪律委员会内部关于“球场暴力升级”的担忧,以及部分委员对现行纪律处罚打击力度不足的质疑。对此,韦迪也是痛心疾首,“我觉得该是俱乐部层面为遏制球场暴力想辙的时候了。”

  对于球场暴力冲突,韦迪坦言这是最近让他头疼的课题,“俱乐部更应该站出来,为遏制球场暴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韦迪说,联赛中很多球员因为不尊重裁判而得到无谓的黄牌和红牌,并且场面过于火爆而造成红黄牌满天飞,足协有加重对球场暴力处罚的意向,“如果一支队伍一场比赛的黄牌超过4张,每得1张黄牌再重罚2万,每得1张红牌也重罚2万。这就意味着,如果某队在比赛中过于火爆,很可能将付出数万元的惨重代价。”   

  (记者 于洋)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崔大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