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大牌球星贩毒被捕 身背巨债令其走上犯罪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6:19  重庆晨报
走私毒贩是韩国球星
走私毒贩是韩国球星

  奇闻

  大牌球星贩毒被捕

  1974年出生的崔尹烈曾效力韩国安阳、浦项、大田3家俱乐部,代表俱乐部出场次数达到250多场,当年浦项制铁队为了填补洪明甫远走日本淘金留下的后卫空缺,曾斥资3亿韩元将他购入,在韩国足坛引起轰动。这位2007年退役的前国脚在球迷几乎已经淡忘他的情形下,却以贩毒罪犯的身份再次出现。

  据韩国媒体透露,上月27日,崔尹烈在上海向一位来自尼日利亚的毒贩购买了价值200万韩元的10克毒品,本月13日,在韩国首尔金浦国际机场被警方逮个现行,当时警方在他的身上搜到了2包各5克的毒品包,据说10克毒品在韩国首尔毒品黑市价,可非法牟利高达2800万韩元。

  揭秘

  身背巨额债务走上犯罪路

  据韩国媒体介绍说,该球员在退役之后苦于无法适应外面的社会生活,也曾干过从国外倒手进口二手车的行当,但却无业绩可言。甚至屡屡被骗,连他在当球员时辛苦挣得的房产也赔进去。据知情人透露,崔尹烈不光血本无归,而且还在外欠了高达数亿韩元的高利贷,再加上他从当球员时就患有严重的B型肝炎,他也一直忍着边治疗边参加比赛,肝脏病情已经严重恶化,内忧外患才迫使他走上犯罪道路。

  虽说他在社会上四处碰壁,但通过自己的恩师等介绍,于今年2月份在K3联赛的清州俱乐部谋得球员兼助理教练一职,至少养家糊口不成问题,但对于身背巨额债务的崔尹烈而言,微薄的薪金只能算是杯水车薪,为此他想到了去年冬季认识的一位来自尼日利亚的毒贩子,为此,他以有病需静养为由,向俱乐部请了一个月的病假回老家,实际上则飞抵上海与上线交易毒品,最终事情败露,被警方逮捕。本报综合

  韩国体坛近来屡屡发生运动员违法被抓的案件。

  ■韩国著名的棒球选手李昊星在2008年3月竟然凶残地杀害一家大小4口,据说杀人的动机竟然是为了图谋高达1.7亿韩元的住宅贷款的保证金。

  ■韩国著名的棒球投手韩平久退役后曾转型担任过电视台的转播顾问,但嗜赌成性并多次卷入暴力冲突事件,使他的名声一落千丈,为此,目前韩国著名的MBC、KBS等多家电视台都把他列入黑名单。

  ■2008年11月,韩国足坛发生了多达16名职业球员参与赌球的案件,包括K2、K3职业球员以及N联盟的一般球员都卷入其中,最终这些球员都被检方以涉嫌非法赌博罪分别遭到逮捕或受到高额罚金。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崔尹烈 韩国球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