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俊涉案金额远超龚建平当年 杨一民受贿金额超南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10:15  北国网-辽沈晚报

  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被“协助调查”,说明“反赌扫黑”调查还在继续。实际上,在南勇、杨一民、张健强、陆俊、黄俊杰等人没有正式宣判前,“反赌扫黑”远远谈不上盖棺定论。有知悉案情人士透露,南勇被查实的受贿金额在100万元左右。

  南勇一案比较复杂,这是至今没能进入庭审的原因。据悉,南勇确实交代了一些情况,但需要核实查证。另外,因为案情线索复杂繁多,随时都有新情况出现,也需要不断查证,所以结案日期也一推再推。此前有传言称南勇案影响重大,涉及金额巨大,最高可能判死刑。这类消息臆测成分较大,因为尚未宣判,受贿金额还可能变化。

  陆俊涉案金额远超龚建平当年

  张健强主管裁判时,被称为“江湖老大”。据悉,张健强被查实的受贿金额超过200万元。张健强所涉“黑金”,不光是分派裁判、收受贿赂,还和操纵比赛有关。当年,裁判龚建平收受贿赂38万,被判刑10年。此次陆俊和黄俊杰的涉案金额,可能远超龚建平当年,不过目前并没有权威消息发布。

  传杨一民受贿金额超过南勇

  南勇一案比较复杂,这是至今没能进入庭审的原因。杨一民被查实的受贿金额,可能比南勇多。在足协这么多年,杨一民给人的印象是谨小慎微,是一个典型的业务干部。他被查实的受贿金额估计也是百万左右,但数字超过南勇。熟悉杨一民的人认为,“他其实不适合做领导,心肠太软。他出事是因为有人拉他下水。在那个圈子,时间久了,不拿都不行”。据了解,杨一民操纵比赛和赌球的可能性不大,应该就是受贿。

  17年不倒翁或是南勇小金库

  因为邵文忠“失踪”得太过突然,还没有人明确知道他去协助调查的具体内容是什么。现在只能有如下猜测:一是和国家队方面的情况有关,毕竟福特宝公司负责中国之队商务运营多年;二是和职业联赛中的假赌黑有关,福特宝曾经运营过职业联赛的商务;三是和南勇等人的案件有关,主要是贿赂;四是和“小金库”有关,福特宝俗称中国足协的“小金库”,可能和南勇等人有牵连。当然,大家还是祈祷邵文忠和上述四种情况都没有关系,他协助调查的目的仅仅是说明一些情况。

  特约记者 邓锐

  新说法足协内部人士:邵或将很快回归岗位

  另讯 正在协助公安机关调查的中国足协下设福特宝公司的总经理邵文忠或许几天后就能回归其工作岗位,这是记者13日从中国足协获得的消息。

  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足协13日已与负责此次足坛打假反赌行动的辽宁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对方称再过两天邵文忠可能就会回归岗位。

  该人士表示,足协其实也很关注此事,福特宝公司还有一堆工作需要有人负责,但当足协与警方通话,询问足协是否需要考虑另外找人出任邵文忠的职务时,对方的回答是:再等两天邵文忠可能就回来了。 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