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察院突袭中超公司审核账目 为南勇案搜集更多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1: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何时能够有一个明确的了断?曾经有消息说,8月中旬南勇案的部分嫌犯将在辽宁省铁岭市进行庭审,但是至今并未有官方正式回应。事实上,有关南勇等人的案件仍然在补充调查阶段,8月5日来自铁岭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进驻了中超公司,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检查中超公司账目,为南勇案搜集更多的证据。

  经历了年初的反赌高潮之后,最近几个月有关足坛反赌的消息寥寥无几,偶尔有一点消息出来也很快归于沉寂。司法机关对于足坛的腐败案件并没有放松,有关部门一直在进行深入调查。南勇等人的案件已经移交给检察院,但是检察院认为该案件还需要补充更多的证据,因此对南勇等关键人物的审判将会继续推迟。

  8月5日,来自铁岭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正式进驻中超公司,他们此行是来审核中超公司的账目的。此前有消息说,南勇的落马跟中超冠名爱福克斯一事有关,中超公司前总经理吕锋也因此事牵连而被警方带走。如今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进驻中超公司,很可能与中超冠名爱福克斯一事有直接的关系。与此同时,检察院还将详细地检查历年来中超公司的账目,力求从中发现南勇等人违法的更多证据。

  司法机关曾经多次“造访”中国足协,但是他们更多地是从人事方面入手调查,到中超公司查账还是第一次。这表明,南勇等人的违法跟中超公司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究竟他们通过中超公司获得了多少利益,现在还不得而知。目前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仍然在中超公司进行工作,财务处所在的楼层早已闲人免进,他们何时撤离还很难说,至于能否找到案件所需要的确凿证据暂时也难以确定。

  一旦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在中超公司获得关键证据,那么南勇案件将会获得突破性的进展,对南勇、吕锋等人的庭审也有可能提速。 (易水)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检察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