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中国行“缩水” 出场费只在50万欧元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9:42  千山晚报

  在8月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西甲豪门巴萨队在鸟巢与北京国安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3比0的比分,充分反映了两队的实力差距。但是,由于巴萨队多员世界杯冠军国脚缺席,巴萨的这次中国之行收入也大打折扣。见惯了大场面的中国球迷,对于“巴萨二队”也更加理性,不再狂热。

  8日晚,巴萨毫无悬念地3比0击败北京国安,继5比2大胜韩国K联赛明星队后,再次3球以上大胜亚洲球队,为本次亚洲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比赛结束后,巴萨在北京没有一分钟的停留,回酒店收拾行李后,马不停蹄地赶往首都国际机场,连夜坐专机返回巴塞罗那,这也宣告了本次巴萨为期4天的中国行告一段落。

  巴萨在北京一共度过了4天3夜的时间,原本主教练瓜迪奥拉还安排了一天两练的训练计划。但是来到中国后,每天各个赞助商的商业活动却让球队繁忙不堪,所以只好改为一天一练。此前有媒体报道,此次巴萨来中国,单是出场费就高达200多万欧元,与当年拥有菲戈、齐达内、贝克汉姆的皇马来华商业赛的费用相同。而据记者经过多方了解,巴萨此次中国行的出场费,比外界所传的要低得多,估计只在50万欧元左右。这个数字甚至连皇马中国行的四分之一都不到。

  虽然这支巴萨打着梅西、伊布领衔的旗号,但如果说这是一支巴萨二队却一点不为过。除了少数几位球星在列,这支巴萨二线球员多达17名,完全是由巴萨青年军组成。哈维、伊涅斯塔等8名西班牙国家队球员的缺席让西甲冠军的含金量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中国的赞助商再傻也不会傻到花天价邀请一支青年队冒充豪门。所以不足百万欧元的出场费也算给足了巴萨面子。

  据了解,巴萨中国行的主要目的还是开拓亚洲市场,所以,这次热身赛从头到尾都充满了“建立友谊”的味道。就像随队的俱乐部高层所言:“巴萨重视中国市场的潜力,希望在中国市场的球队影响力成为世界第一。” 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商业比赛的“黄金时期”,又经历了2003年和2005年皇马两次来京比赛的“巅峰时刻”,如今的足球商业比赛似乎已经很难重现昔日辉煌。比赛时,能容纳9万人的鸟巢的上座率也就在四五成,主办方此前预计的热闹景象并未如期而至。

  据曾运作过国外球队来华比赛的北京某体育营销公司负责人介绍,像国际米兰、AC米兰等豪门球队访华,均要价不菲,大约在100万欧元至200万欧元之间。去年8月8日,国际米兰和拉齐奥参加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在鸟巢举行,票房收入近7000万人民币。但最终算下来,组织方还是没有多少收益,原因就在于对方高额的出场费。

  此次巴萨来华,同样花费巨大——除了出场费,接待规格也非常之高:每名球员都有一辆喷有球员号码的豪华越野车,梅西、伊布等巨星所住的酒店式四合院,打折后的单价竟超过1万元人民币。要是没有某国际品牌的“大力支持”,此次巴萨中国行的组织方要想盈利,无疑是难上加难。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巴萨中国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