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某高层:还在查以前的问题 属正常取证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6:43  都市快报

  本报讯 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何时能够有一个明确的了断?经历了年初的反赌高潮之后,最近几个月有关足坛反赌的消息寥寥无几。曾经有消息说,8月中旬南勇案将在辽宁省铁岭市进行庭审,但有关南勇等人的案件其实仍在补充调查阶段,昨天,有媒体爆料称,近日来自铁岭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进驻了位于北京的中超公司,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检查中超公司账目,为南勇案搜集更多的证据。昨天,足协相关高层向记者证实,“确实有相关部门来调查取证,但这是常态的取证过程。”

  检察院中超公司查账

  昨晚,一位中超公司内部的人士也证实了此事,“上周四早上一上班的时候,确实有一拨人来中超公司,我们也听到走廊里说是检察院来调查中超公司的账目,具体是哪个检察院就不清楚了。”

  对于检察院进驻中超公司的消息,该人士表示并不知情,“我们还真没看到也没听说过这事。财务办公室总共就那么大个地方,放了两张桌子,分别坐着一个出纳和一个财务经理,不可能再加人,而且也没看到外人。另外,就算安排到别的办公室,最起码,搬个桌子,倒个水,提供点办公用品,行政上总该有这个工作,但也没有这个举动。”

  对于外界传言“目前中超公司财务部门所在的楼层已被封锁,所有无关人员不得进入”的消息,昨天下午,记者与多名记者进入足协大楼的9层中超公司办公区,并未看到封锁迹象。

  “属正常取证工作”

  记者随后也向多方求证此事,不过多数足协人士均表示并不知情。“人家来肯定也是非常低调地来,不可能让谁都知道这事。”一位足协人士表示。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足协相关高层,该高层表示:“自范广鸣被带走后,公安机关就开始了全面的调查。在南勇、杨一民被批捕后,公安机关也陆陆续续多次到包括中国足协以及地方足协、俱乐部在内的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取证。来中超公司调查取证也是非常正常的调查工作,也不是突然就来了。”

  该高层还表示,“现在中超公司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日常的工作,工作也做得不错。这次调查不是说中超公司又出现了什么问题,只是对此前的问题进行调查而已。” 特约记者 孙永军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