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呜呜祖拉响彻鸟巢 球迷花千元只为一睹梅西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3:0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有梅西就有上座率,虽然缺少了哈维、伊涅斯塔等八位西班牙国脚,但由梅西和伊布领衔的巴萨VS北京国安的友谊赛还是让鸟巢热闹非凡。梅西昨晚以队长身份首发出场并踢满上半场;伊布下半场替补出场并打进一球。由于实力悬殊,巴萨轻松的以3∶0战胜国安。

  抵达北京三天后,梅西的身体恢复的不错,首发出场出现在边锋位置上。巴萨首发阵容中除去梅西、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等熟悉的身影其余都是年轻球员,国安以主力阵容迎战。上半场,巴萨在第11分钟和第14分钟连续由小将罗伯托和阿德里亚诺打进两球。

  此番是梅西重返鸟巢,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梅西带领阿根廷队夺得奥运会冠军。昨晚,梅西的控球时间并不多,但只要梅西拿球,国安都迅速地对其进行包夹。场上的梅西踢得非常轻松,跑动积极,但还是稍显疲态。第29分钟,梅西接队友传球,前点头球攻门打中横梁。第44分钟,徐云龙禁区前对梅西犯规,梅西2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立柱外侧弹出。下半场,两队都陆续换上替补球员,伊布出场并在第89分钟打进一球,最终巴萨3∶0战胜国安。

  世界杯结束后,由于梅西一直没有进行系统地训练,瓜帅不得不严格限制梅西的出场时间。在巴萨同瓦勒伦加的第一场热身赛中,梅西并没有出场;和韩国队进行的第二场热身中,本不出场的梅西迫于主办方的压力才勉强替补出场17分钟。相比于前两场的热身赛,昨晚的梅西就慷慨了很多,瓜帅不仅让梅西以队长身份首发,并打满了上半场。梅西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45分钟的表演已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了。

  结束了与国安的友谊赛之后,巴萨的亚洲行也随之结束,并连夜返回巴塞罗那。

  上座率不错 可能仍亏本

  本场比赛,鸟巢至少有六七成的上座率,这虽然无法与去年意大利超级杯国际米兰对阵拉齐奥的那场比赛相比,但恐怕仍大大超出主办方的预期。相比此前两次的访华之旅,今年巴萨虽然有过半数主力球员缺席,但因为梅西的巨大号召力,鸟巢昨天仍然涌进了数万球迷。

  从下午六点开始,已经有球迷陆陆续续向鸟巢汇集,不过因为鸟巢实在是太过于巨大,大部分人都没有选择对号入座,因此主席台周边的看台早早就成爆满之势,而两个球门正后方的看台则仍有大片空座。到了下午7点半之后,鸟巢外面的黄牛党将手中480元档次的球票直接跳水到100元甚至是50元价格甩卖。

  本次巴萨的出场费大约为2000万元人民币,假如以平均票价400元计算,则至少需要卖出5万张球票方能保本。但现场所见,不少入场观众并非凭票进场,只需佩戴工作证即可找到不错的座位。根据以往的大赛惯例,无论是媒体记者或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入场观赛都必须一证一票配合使用,但昨日观众只要凭票或凭证就都可进场,这也多多少少造成了好位置区域有票无座、有座无票的小小混乱。

  不过本次巴萨中国行的主赞助商奥迪公司显然没打算靠门票收回成本,毕竟梅西来中国掀起的巨大效应,已经为他们在广告宣传方面作出回报,即使是赔钱赚吆喝又如何。

  呜呜祖拉响彻鸟巢 花千元就为看梅西

  梅西的魅力不得不让人惊叹,以至于之前巴萨韩国行时曾传出消息梅西不会出场,弄得韩国球迷群情激奋。昨日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的几名球迷,不约而同地都是为梅西而来。

  在记者采访中得知,有些球迷,甚至是比赛当天才购买了生平第一件巴萨球衣,这部分球迷,或许可以戏称为“一次性巴萨迷”。而在为数不少的购票球迷中,很多人买的都是1280元、1680元甚至是2280元档次的球票。问他们假如梅西只上场15分钟会不会觉得太亏,大部分人的回答都是“只要能看到就好,当然小跳蚤在场时间越长越好。”而当场上公布首发名单的时候,球迷看到梅西竟然在列,全场爆出一阵热烈的掌声,而呜呜祖拉更是此起彼伏响彻鸟巢。

  赛前,向萨翁致敬

  已故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是西班牙巴塞罗那人,他对于中国在奥运事业的发展起到过巨大作用,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而昨天正好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两周年的纪念日,因此在开赛之前,主办方特意加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向萨翁致敬。

  赛事组织方特意将萨翁的孙女接到现场,这个小花絮也让本场比赛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提高。萨翁的孙女接受了主办方赠与的纪念品,全场数万球迷也向这位特殊的西班牙客人送上热情的掌声,表达对萨翁的敬意与怀念。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呜呜祖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