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世青赛综述:德国全胜夺冠 韩国队获得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2时50分,U20女足世界杯决赛在比勒菲尔德结束,东道主德国队以2-0的比分击败了尼日利亚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在稍早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韩国队1-0击败哥伦比亚队获得第三名。

  开场仅第8分钟,本届U20女足世青赛的头号射手11号波普就为德国队首开纪录,而这个进球也是她在本届世青赛中的第10个球。不过,比赛并没有就此轻松起来,尼日利亚队的顽强抵抗让德国队迟迟无法锁定胜局,甚至随时有可能扳平比分。德国队的身高优势让她们的定位球进攻显得极具威胁,而且最终她们凭借定位球进攻在终场哨响前将比分扩大为2-0。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德国队左路开出角球,身材高大的中场球员19号库里希头球击中门柱后反弹在尼日利亚球员身上折射入网。

  本届比赛中,东道主德国队在小组赛中4-2击败哥斯达黎加、3-1击败哥伦比亚、4-1击败法国,淘汰赛中先是2-0击败朝鲜、半决赛5-1击败韩国,决赛中2-0击败尼日利亚队,每场比赛都至少以两个球的优势取胜。

  在稍早进行的一场季军争夺战中,韩国队凭借10号吉素云在第49分钟时的进球以1-0的比分击败了哥伦比亚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第三名,输球的哥伦比亚队名列第四。最终队的吉素云也以8个进球拿到了本届赛事的银靴奖,而金靴奖的得主是德国队的11号波普,她在6场比赛中场场进球,一个人打进了全队20个进球的一半。

  本届比赛的铜球奖是来自德国队的19号库里希,获得银球奖的是韩国队的10号吉素云,而金球奖的得主仍然是德国队的王牌射手波普。

  (水音)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