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施压有有老板平息兵变 神秘人承诺十天内解决

  南京有有“欠薪事件”昨天有了新进展。俱乐部老板严晓群的代表昨天上午赶到南京溧水县乌山的有有俱乐部基地,与球员教练见面,同时还许下了“五到十天之内解决工资欠款”的承诺,暂时平息了这起“兵变”。但工资欠款毕竟只是庞大欠款中的一小部分,而且不知这一次投资方是否会再次忽悠球员?可以肯定的是,十天之后,有有欠薪事件将如何发展,必能有答案。

  神秘人许下承诺

  昨天上午,一位据说是斯威特集团(有有俱乐部投资方)的高层,同时也是斯威特老板严晓群的特别代表,来到球队训练基地与球员见面。这位代表迅速向球员许下承诺,将在未来五到十天之内,将100多万元的18个月工资欠款先期支付给球员,然后再与球员磋商接下来支付拖欠奖金的问题。这位代表也承认,斯威特集团在资金方面遇到了困难,一些本打算用于支付球员工资奖金的款项被银行冻结,“但很快就能解决,希望大家安心备战打好比赛。”在这次会面上,关于球员被拖欠的工资奖金数额也得到了双方的确认,被拖欠工资为130万元左右,拖欠奖金接近500万元。对此,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只能采取“再信一次”的态度,“周日主场与沈阳东进的比赛肯定会好好打,不会罢赛。但如果十天之后拿不到钱,我们就肯定只能罢赛,让这支球队彻底消失了。”

  足协逼出暂时和解

  对于“暂时和解”,南京市足协人士昨天解释称,主要是因为中国足协之前一天通知市足协和有有俱乐部,如果本周日有有队再以不足18人报名名单的阵容出战,将直接取消中甲的参赛资格和注册资格。因此消失已久的严晓群才不得不派出代表,用一个不知道是否可以兑现的承诺,暂时缓解了球员的兵变。对于斯威特集团可能退出足球圈,以及南京市体育局将托管球队的说法,南京方面予以坚决否认。但当记者问及严晓群究竟出于什么原因,始终不愿意对这支看上去已无以为继的球队放手,相关人士都表示不知情,“也许还是想利用一下足球去找政府要政策。”

  当地政府背后救市?

  记者还了解到,即便斯威特集团无法继续维系球队运营,球队是否托管给南京市体育局,还要看当地政府的决策。不过也有知情人士透露,体育局对接手有有队的确兴趣不大。南京即将在2014年举办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此次“有有门”也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因此不排除当地政府出面斡旋,并将其负面影响降低到最小的可能。

  但对中国足球而言,又一次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却未必是好事,毕竟有有俱乐部在本次事件中,已经暴露出严重欠薪、伪造签名等诸多足以让球队被取消中甲注册资格的行为,如果这样一支球队依然被一些非市场行为所拯救,中国职业足球的规范运作又将从何谈起?暂时的和解只能让这个毒瘤越长越大。本报记者 黄一可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