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任命新帅迫在眉睫 毕妍:本土教练更了解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3:08  京华时报

  女足将在年底征战亚运会,此次赛事的成绩直接关系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女足队员们也希望能尽快选出主帅。昨天,队长毕妍说:“还是本土教练更了解中国女足的情况。” 

  亚洲杯冲击世界杯失利,让女足队中包括毕妍和韩端在内的几名老将暂缓退役步伐,前者已明确表示不会退出国家队。对于新帅人选,她认为“了解中国女足现状”最重要,“我没觉得洋帅能先进到哪儿去,本土有的教练这一点不比他们差,甚至更了解”。 

  曾留洋美国大联盟的韩端说的话更多是在打官腔,“洋帅有洋帅的好处,土帅有土帅的特色,我相信足协会找出一个最适合女足的主帅”。 

  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目前以总结亚洲杯经验教训为主,不过已经有人毛遂自荐,愿意出任女足主教练。” 

  对于商瑞华,韦迪说:“女足主帅是肯定要换的,商导65岁了,他在中国女足最困难之时来帮忙,我们不能让他继续承担这个压力。商导不会离开女足,他还会以特别身份关注女足。”谁来补缺?据悉,目前包括马良行、王海鸣、克劳琛、皮娅、高荣明、殷铁生、陈金刚等土、洋教练都可能成为人选。媒体呼声最高的是马良行和王海鸣,韦迪表示:“他们都是候选之一,目前也有教练毛遂自荐要当女足主帅,其中包括外教。” 

  此前,韦迪表示肯定会为女足教练组聘请高水平外籍顾问,因此“不排除请外教担任主教练的可能”。亚洲杯期间,韦迪曾与美国队现主帅皮娅沟通过;在北京,他也与克劳琛交流过。不过,“外教首先需要了解中国足球,能力强,能够适应中国的特有文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毕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