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掌门开重奖没发挥作用 女足加时赛遭绝杀并非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1:36  时代商报

  直接拿到世界杯入场券!这是中国女足姑娘赛前梦寐以求的事。可惜,她们昨晚梦碎于成都。

  朝鲜队在加时赛上用那粒金子般的入球将中国女足拉了下马。0:1告负!世界杯名额仅剩下一个!中国女足姑娘不得不直面负于澳大利亚的日本队。

  对于即将展开的一场“搏杀”,很多人持悲观态度。“老实讲,朝鲜女足这次征战亚洲杯的状态并不是太好,与日本和澳大利亚两队有着明显的差距。不过,中国女足就是面对这样一支踉踉跄跄打入四强的球队都毫无招架之力,何况遭遇日本队。”赛后,一位前女足主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无忧心地说。

  加时赛遭“绝杀”并非偶然

  如果单纯从0:1的结果来看,再加上朝鲜队的这一粒入球是在加时赛中打进的,相信没有看到现场直播的球迷都会为中国女足的失利而感到扼腕痛惜。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昨晚整场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都是朝鲜队掌控局势,中国女足则全面陷入被动。90分钟的比赛,中国队一直处于疲于防守的状态,射门机会少的可怜,甚至连一次有威胁的射门都没有。相反,朝鲜女足频频向中国队的大门发起冲击。尽管这支年轻的朝鲜队在控球能力和冲击力方面比起昔日的“黄金一代”逊色不少,但是朝鲜女足体力好,逼抢凶狠的风格得到了延续。“中国女足能把比赛拖到加时已经是相当幸运了。如果从90分钟的场上表现来看,中国队能把比分一直保持为0:0,只能用侥幸来形容。”昨晚赛后,一位资深体育评论员口吻凝重地说道,“经过120分钟的苦战后,失利对于身体和技术都处于劣势的中国女足姑娘们也许是一种必然。”

  “韦掌门”开出重奖没好使

  由于昨晚在成都体育中心上演的中朝之战直接关系到中国女足能否直接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所以包括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内的足协高层均出现在了比赛现场。据记者所知,就在中朝之战前夜,韦迪还专门到中国女足下榻的酒店进行了激情洋溢的演说,“既然我们已经挺进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就该一鼓作气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中国队不比朝鲜队差,我等着你们报捷领出线奖金150万元。”然而,在实力面前,韦迪给女足队员开出的“重奖”并未能发挥作用。

  事实上,早在亚洲杯开赛之前就有业内人士直言,“中国女足不要总是把收入低、待遇差、不受关注等外在因素作为实力下降的借口。以前那些老女足的生存状况不比现在好到哪去,甚至在一些硬件配备上还不如现在,但她们在场上所表现出的那种气势和水平,却不是用优越的物质条件和高收入换来的。所以现在的中国女足还是应该多从自身找一些问题。”昨晚,中国女足0:1负于朝鲜队的过程似乎印证了这位业内人士的话。

  迟来的“入场券”能拿到吗

  无缘亚洲杯决赛的中国女足也意味着无缘第二张明年德国世界杯的门票。在接下来的亚洲杯三四名的比赛中,如果中国女足姑娘能够战胜日本队,则仍有机会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但问题是,日本女足是公认的亚洲强队,其实力远在朝鲜女足之上,与日本女足争夺世界杯门票无疑是“虎口夺食”。

  对于中国女足接下来要与日本女足进行的这场“生死战”,多数球迷并不看好。事实上,就是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也不得不承认,“朝鲜很强,但相对于日本,我还是更愿意选择朝鲜队。日本队太强了,现在德国队和美国队跟她们打比赛都很困难,她们的控球能力在亚洲乃至全世界都是首屈一指的。”面对这张迟来的入场券,中国女足到底有多大的胜算?也许就连女足姑娘们自己也没底。但既然面前只有一条路可选,那就要坚持走到底,或许奇迹就在前方。

  本报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