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代朝鲜队依然强大 108分钟崩盘中国女足已达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0:40  辽沈晚报

  昨晚,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半决赛中遭遇老对手朝鲜队,结果在双方经过120分钟激战后,中国队一球负于对手,将与日本队在5月30日争夺本届亚洲杯赛第三名。这是中国队进军2011年世界杯的最后机会。

  换代朝鲜队依然强大

  尽管赛前有某些专家分析认为,朝鲜队并不会给中国女足带来太多威胁,可比赛的过程却恰恰相反。在经过了短暂的混乱之后,适应了中国队节奏的朝鲜队就在场面上处于绝对优势,这种对中国队的压迫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

  这支朝鲜队缺少了第一中锋李金淑和其他几位老将,攻击力受到了削弱,而年轻球员的比赛经验缺乏,与中国女足一样,她们也处于重要的更新换代期。可主帅金光明对这些球员却非常自信,始终坚持对中国队狂攻的战术,在心理上和技术上的优势使得朝鲜队敢于大胆进攻。

  在比赛上半时,中国女足没有合理的组织也没有有效的攻势,只能被动挨打。在对方压力下,中国队在禁区内出现了三次重大失误,其中朝鲜队的两次射门打中了中国球员的手,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朝鲜球员对此表达了不满。运气,这次又站在了中国队这边。

  朝鲜队的强势是全方位的,她们在两个边路的突击速度快,传球犀利,中国队的防守吃力,两个边后卫根本跟不上对方的节奏。在中前场的传接球方面,朝鲜队更是拿到了绝对的主动权,中国队对这种快速的传接球和跑位并不适应,只能以破坏战术为主,偶尔组织的反击也很难威胁到对方。

  在比赛的下半时,朝鲜队的发挥依然稳定,比赛几乎成了她们的进攻训练,如果不是门将张艳茹的出色发挥和后卫球员的奋力“堵枪眼”,中国队大门恐怕在90分钟内会被击破数次。

  在加时赛期间,朝鲜队的优势没有打折扣,在加时赛下半时第3分钟时,她们经过三脚射门终于攻破了中国队大门。

  中国队已达自己极限

  从精神面貌上分析,不能说中国队球员不努力,在昨晚的比赛中,韩端、毕妍两位老将率领新老组合竭尽全力应对每一个球,可整体上的弱势无法改变赛场上的被动局面。 120分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中场被对手完全控制,球员们在技战术方面其实已经发挥到了极限。

  在比赛开始前,中国队对朝鲜队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动用了大批的人力来研究对手的战术和人员。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课,中国队还首次进行了封闭训练。可是在比赛过程中,中国队没有拿出能够限制对手的办法。

  中国队在比赛下半时已经体能透支,此前出现过的体能问题并非偶然,是长期积累不足造成的后果。而朝鲜队在90分钟比赛里的积极奔跑和穿插,中国球员疲于奔命弥补漏洞消耗了更多的体力。在进入加时赛之后,中国女足已经无力反击,朝鲜队虽然也到达了体能极限,但在控球时间和威胁球方面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即使是在进球之后,朝鲜队一刻都没有放松,始终把战线推到中国队的禁区附近。

  如果不是朝鲜队把握机会能力略显不足,本场比赛中国队恐怕会大比分失利。同样是处于调整期的两支队伍,对比却如此明显。

  首席记者刘志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