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朝鲜且败战日本恐更难 女足输球韦迪羡慕国乒骄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9:42  深圳特区报
门将张艳茹无比沮丧。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供图
悲喜两重天。
徐媛(前)与对手拼抢。

  在今晚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苦守了109分钟的中国女足最终没有等来幸运女神的再次眷顾,金景花的破门帮助朝鲜队以1∶0击败中国队,并提前获得了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输掉比赛的中国女足只能在3、4名决赛中,与此前以0∶1不敌澳大利亚的日本队,争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是役,商瑞华派出了小将娄佳慧首发出场,希望增加中国队中场的活力,朝鲜队则将后卫罗恩新安排在锋线,希望通过她头球的能力,夺下中国队禁区的制空权。

  由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中国女足与朝鲜队的对攻只保持了20分钟,此后比赛节奏完全被朝鲜队控制,在对方的凶狠逼抢下,中国队传球屡屡出现失误。场面上的被动让前锋徐媛不得不经常回到中场支援,孤立无援的韩端在多名后卫的照顾下少有表现机会,让对方的进攻更加肆无忌惮。好在门将张艳茹此后稳定的发挥和运气的眷顾,让0∶0的比分保持到90分钟结束。

  加时赛中,中国队也只保持了5分钟的攻势,就在对方的强大压力下全军退守,朝鲜队再度形成围攻。109分钟时,朝鲜队左路传中,张艳茹扑球脱手,金忠心前点攻门被挡出后,金景花禁区中路大力低射终于越过了张艳茹把守的大门。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第一个失球,但也可能是决定生死的一个失球。不过赛后,现场球迷和媒体对中国女足都没有过多的责备。这本来是一场早就该输的比赛,守了109分钟,已经不容易了。

  打朝鲜且败,战日本更难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商瑞华承认中国队和朝鲜队的实力上存在一定差距:“我们本来想拖到点球大战,对方实力在我们之上,这样或许胜算会更大一些,但遗憾的是我们的防守在关键时刻出现了失误。”商瑞华表示,虽然整场比赛占据劣势,但他对队员表现出的拼搏精神感到满意,而且认为这是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由于只有本届亚洲杯上的前3名才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世界杯,因此半决赛告负的中国队想要得到飞往德国的机票,只有在3、4名决赛中击败日本队。而对于即将到来的生死战,商瑞华明显有些信心不足,“日本队的技术和意识,应该是在4强中最强的,我事先没有想到她们会在半决赛中输给澳大利亚队。可以说,对日本队的比赛肯定比这场对朝鲜队更难打,但既然碰到了,我们就只能首先保证自己不犯错误。”商瑞华表示,中国队本场比赛告负,可以说是失去了晋级世界杯的最好机会,“但至少现在我们还没死,希望大家拿出拼搏精神,比这一场打得更好。”

  球输了,

  “掌门”很沉默

  加时赛的最后两分钟,主席台上的韦迪几乎是用手撑着座椅扶手看完的比赛,随时准备离开的他认为比分落后而且始终被动的场面实在有些惨不忍睹,只是碍于身份才不得不留下来等待。

  终场哨终于响起,奇迹没有出现,此前频频抽筋倒地的朝鲜人用疯狂奔跑来庆祝着胜利,韦迪与同来督战的崔大林、于洪臣和薛立一脸阴沉地鱼贯走进贵宾休息厅,面对众多记者的采访要求,连平时最乐意开口的韦迪也仅仅用摇头来表示对比赛结果的不满和无奈。

  贵宾休息厅的门一直没关,大家都在抽着闷烟,一言不发。电视里的晚间体育新闻正放着中国乒乓球队在世乒赛上过关斩将的捷报,看得韦迪有些眼馋,“要是足球也能这样争气……”韦迪悄悄给坐在斜对面同样听着捷报的崔大林说出了在休息厅唯一的一句话。

  (深圳特区报成都5月2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