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亚洲杯-中国首战0-0韩国 门梁四次挽救商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21:24  新浪体育
女足亚洲杯-中国首战0-0韩国门梁四次挽救商家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2010女足亚洲杯打响,中国女足坐镇成都体育中心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韩国队,比赛中双方激烈对峙,场面上占据上风的韩国队共4次击中中国队横梁,毕妍的任意球攻门也曾击中韩国队立柱,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在同组稍早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澳大利亚2-0击败越南。

  本届亚洲杯的前3名将获得世界杯入场券,与中国队同组的韩国与澳大利亚均已明确表示要力争世界杯资格,韩国队更表示要打入决赛。围绕B组的两个出线名额,中韩此战直接判定着出线权归属。除马晓旭因伤错过本次亚洲杯外,刚刚伤愈的韩端也未能进入此战先发名单。

2010女足亚洲杯首战打响 中国0比0逼平韩国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开场后韩国队反客为主,阵型前压率先展开连续冲击,第3分钟,韩国门将金正美后场大脚开球策动攻势,右翼权韩娜突入中国队禁区后小角度攻门打高。2分钟后韩国队左侧传中再形成威胁,中路接应球员头球摆向中国队禁区右侧,柳英亚面对张艳茹小角度攻门打高。面对对手在中场的快节奏逼抢,中国队一时失误较多,迟迟未能形成威胁攻势,韩国队不断冲击中在第9分钟再度发力,李姜美接应左路传中形成禁区中路头球冲顶,皮球击中横梁上沿弹出。

  随比赛深入,中国队在徐媛调度下前场传递有所增多,但韩国队依然凭借快节奏冲击不断攻门,李姜美与金淑云相继外围施射打偏。第18分钟,金正美后场大脚前传,李丹阳控制落点时停球失误,韩国队立刻形成快速传递,迫使中国队在禁区内连续放铲拦截,混战中边裁判定景佳颖越位在先。第21分钟,中国队形成首次威胁攻势——徐媛左侧控球赢得任意球,毕妍快速弧线球传入禁区,皮球落地反弹后击中后门柱!

  第23分钟,毕妍右侧任意球传中被韩国防线顶回,毕妍底线前拼抢得球后再度传中,庞丰月与马君近距离抢点时冲撞了门将金正美,后者一时倒地不起,比赛出现数分钟伤停中断。第33分钟,韩国队左侧界外球掷入后渗透向中路,李姜美大力低射被翁新芝挡出。第35分钟,韩国队右路冲击获得角球机会,双方在小范围内密集抢位,激烈对峙很显火药味,韩国队角球传中被张艳茹没收。

  半场后段双方均势拉锯,3分钟补时阶段内互有冲击,韩国队右翼连续传中,李姜美禁区中路侧身凌空扫射未打上力量,张艳茹姜球没收;中国队则利用任意球冲击韩国禁区,马君禁区中路转身凌空攻门打高。

  第47分钟,吉素云中场得球后长距离带球突入,禁区前低射被张艳茹没收。1分钟后李姜美禁区线附近攻门被李丹阳挡高出底线。中国队换人调整用韩端换下马君。韩端登场后迅速为中国队赢得右翼角球,角球传入后韩端前点头球攻门顶偏。第54分钟,韩国队获得禁区弧前任意球机会,吉素云攻门稍打高。3分钟后韩国队再获得偏右位置任意球机会,吉素云攻门又是稍告打高。

  第64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策动快攻,庞丰月右翼内切中摆脱防守,小角度扫射被金正美没收。3分钟后中国队再度大脚前传,徐媛左翼切入禁区带球摆脱时倒地,裁判没有理会。第71分钟,中国队中路渗透被韩国队断下,韩国迅速展开快速反击,吉素云禁区左侧小角度吊射击中横梁。1分钟韩国队利用任意球冲击再形成威胁,赵召贤禁区右翼近距离劲射再度击中横梁!

  比赛后段双方形成持续拉锯,中场激烈拼抢下球权易手很是频繁。进入收官阶段韩国队已出现球员抽筋情况。第89分钟,中国队中场得球后形成高球前吊,韩端前插至禁区右翼后小角度抽射打高。补时第2分钟,韩国队再度形成威胁攻势,吉素云带球突至禁区弧内大力劲射,皮球再度击中横梁,韩国队已是第4次击中横梁。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点击观看中国0-0韩国数据统计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艳茹;14-李丹阳 、5-翁新芝、3-袁帆、2-刘华娜;16-张睿(79分钟,19-娄佳慧)、7-毕妍、6-张娜、17-庞丰月(84分钟,11-尤佳);8-徐媛、13-马君(50分钟,9-韩端)

  韩国女足出场阵容:18-金正美;3-柳志恩、13-金度妍、27-姜善美;6-景佳颖、10-吉素云、14-权韩娜(57分钟,12-崔秀贞)、15-李姜美(71分钟,29-车研喜)、24-赵召贤、28-金淑云;7-柳英亚(64分钟,20-郑海银)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