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足坛反省亚冠联赛全面溃败 东亚四强赛成祸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浦和红钻07年成功捧得亚冠联赛之后,大阪刚巴又在08年顺利登顶。即使09年韩国浦项制铁俱乐部捧得亚冠联赛冠军奖杯,但日本俱乐部也都杀入四强。这些成绩让很多人都认为日本足坛已经进入了黄金时期。

  不过今年的亚冠联赛却让日本足坛大跌眼镜,四支俱乐部分别被阻挡在八强之外,连四分之一决赛的入场券也没有拿到。对此,日本足坛在亚冠联赛16强之后进行了认真反省,特别是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更是对媒体表示出了日本足坛必须对今年亚冠联赛反省的意愿和决心。

  犬饲基昭本人对媒体说道:“我们需要重新审视日本足球还需要做哪些工作,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有多个方面,也必须认真接受今年亚冠联赛日本俱乐部全面溃败的事实。”

  日本俱乐部在07年浦和红钻夺得亚冠联赛之前的6年中从未小组出线,但基础雄厚的日本职业俱乐部终于在07年爆发,并一举连续2年将亚冠联赛冠军奖杯留在了日本。

  对于今年的溃败,日本媒体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亚足联官网也在此为读者将日本媒体的观点综合为下几点,亚冠联赛开赛时间过早,日本俱乐部准备不足,以此在开赛初期丢分很多。日本球员对于韩国球员和中国球员的备战准备不足。

  大阪刚巴和鹿岛鹿角均在2月份将其主力队员支持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队员行程紧密。东亚四强锦标赛也让很多参加亚冠联赛的日本俱乐部伤兵满营。大阪刚巴和鹿岛鹿角也是亚冠联赛的老俱乐部,曝光率太高,被很多对手研究的很透彻。参加亚冠联赛的日本俱乐部都是进攻型阵容,但韩国俱乐部则都非常善于防守反击,也因此丢了很多球。广岛三箭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毫无经验,也饱受伤病困扰,成绩不佳也属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