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全国遴选优秀足球少年 将派送至巴萨青训营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2:57  重庆晚报

  中国足球学习巴萨?当足协掌门韦迪刚说出口时还被质疑的论题,如今已不再是一句口号。昨天的中国足协通气会上,青少部主任孙哲东向媒体证实,中国足协将在今年起正式选拔一批青少年苗子,并送往巴萨著名的拉马西亚青训营学习。

  巴萨将迎中国少年

  在韦迪提出“中国足球学习巴萨”的口号时,他同时也表示,将在年内派出80到100名青少年球员前往欧洲学习。而昨天,足协青少部主任孙哲东向媒体亲口证实,中国足协的青少年学习计划已经在落实当中。孙哲东表示,中国足协已经与巴塞罗那俱乐部达成协议,将选拔若干足球苗子前往该俱乐部青训营进行长期集训。“我们已经与西班牙方面达成了协议,我们的年轻球员将送到世界上著名的巴塞罗那俱乐部青训营去。”

  选材将面向全国

  孙哲东在宣布这一震撼消息时同时表示,中国足协将通过两个阶段对送往巴萨青少年球员进行严格的选拔。“由于今年就要将孩子送出去,所以选拔的时间比较紧。目前我们的方案是先在全国范围内对适龄的足球苗子进行一次初选,届时我们会请来一些国内外的专家教练进行选拔。初选出来的小球员,将参加由足协组织的训练营。在训练营中,我们的专家将对孩子们的技术、意识和体能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考察,并以此来确定最后送出去的孩子。”

  重庆教练:就怕走后门

  尽管中国足协尚未公布面向全国选拔青少年足球苗子的具体时间表和方案,但重庆市一些足球重点学校的足球教练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却相当振奋。比如九龙坡区实验二小教练张黎就表示:“其实有潜力的足球苗子很多学校都有,如果中国足协给这个机会,我想每个青少年足球教练都会努力推荐优秀的队员。”

  不过在兴奋之余,很多教练却表示了担心:“以前国少队也组织过这样类似的选拔,但效果并不明显。我相信足协领导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在选拔过程中,我们最担心的却是会不会出现走后门、靠关系的邪门歪道?这些都是普遍现象,其严重的后果却是让一些原本优秀的苗子得不到机会。”此外也有教练担心的是家长的支持力度:“是中国足协承担全部费用吗?如果需要家长出一部分,那又有几个家庭能承担这样的费用?”

  记者 范天亮 实习生 覃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