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里纳:中国踢球应从五人制起步 卡卡从小踢五人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詹婷婷)正在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五人制足球比赛期间,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教练法里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人制足球的训练将给孩子将来踢球打下良好的基础,建议中国儿童踢球应从五人制起步。

  5月10日下午3时,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教练法里纳和助理教练桑托斯现身合肥市体育馆,观看了一场在小学生之间上演的五人制足球对抗赛,并在翻译的帮助下对这些小球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

  “在巴西,五人制足球是最受欢迎的项目,”法里纳说,“我说的‘最受欢迎’不是指拥有最多的观众,而是拥有最多的参与者。”

  法里纳表示,孩子们如果踢球从五人制足球起步,将给他们以后的足球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巴西,孩子们小时候踢球都是踢五人制足球,等到了11、12岁才逐渐分流,一部分人去踢11人的足球,”法里纳说,“五人制的训练给他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像卡卡、罗比尼奥,他们小时候踢得都是五人制足球。”

  法里纳告诉记者,传统足球场面积太大,孩子们在上面踢球十分吃力,不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五人制足球还意味着,每个人拿球的机会和时间比11人足球更多一些,让孩子可以加强‘脚下功夫’,”法里纳向记者解释道,“细腻的技巧正是中国足球所需要的。”

  据悉,五人制足球中国国家队部分队员正在合肥代表有关省市参加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法里纳一行此次来到合肥的主要目的是全程观察国家队队员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14日五人制足球比赛结束后,法里纳将飞回北京,备战5月2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亚洲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五人制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