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FC暗示申诉韩女足双性人 告他!中国足协暗箱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09:51  体坛周报
AFC暗示申诉韩女足双性人告他!中国足协暗箱行动

是他还是她?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涵北京报道 5月3日朴恩善“淡出”韩国名单,而时隔几天,被蒙在鼓里的中国女足还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申诉之路。

  朴恩善身上血债累累。2005年东亚四强赛韩国2比0首胜中国,朴恩善脚后跟戏耍进球;此前的2003年女足亚青赛,韩国2比1、3比0两胜东道主中国队,朴恩善更是独进4球。回忆这个杀手,韩端说:“不知道是不是男的,但各方面都像,而且肯定没有胸。”而队长毕妍则说:“这肌肉类型,跟男人没什么两样,速度,力量,都太像男的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不知道她是否做过什么手术。”时隔5年,朴恩善重返韩国女足,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第一时间对朴恩善曾经的“性别问题”提出疑问。他表示:“我们也知道了朴恩善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消息,也感到震惊,对于这样一名在性别上有争议的球员,必须要向亚足联上诉,至少要好好查一查,如果是假小子,或者是两性人,那对其他球员也太不公平了。”这是商瑞华的策略,可谓“一石二鸟”。中国女足在5月19日亚洲杯开幕战对垒韩国队,老女足国家队的几名球员就纷纷表示,“商指的这种做法就是扰乱对方,即便此事最终没有说法,对韩国队的备战肯定会有影响。现代足球比赛,比的不仅是实力,还比各方面的智慧。”

  中国足协对商瑞华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并立即就此事向亚足联有关部门进行了咨询。亚足联官员回应中国足协,“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涉及到一个球员的声誉和隐私,必须严格按照FIFA和亚足联的有关规定去进行。如果中国足协有疑问,可以就此事向亚足联正式提起申诉。从保护球员隐私的角度讲,在申诉的时候,不能向外进行公开。”因此,中国足协高层提出要求,关于朴恩善的问题,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女足队,不能再对外评论朴恩善的“性别”问题。

  6日晚,韩国传来消息,朴恩善早在3日就因为身体不适应高强度的训练离开国家队,这尚未得到官方的最终确认,如果韩国足协不对外公布朴恩善离开国家队,中国足协就会在近日把申诉书递交到亚足联,并希望在5月19日亚洲杯开赛前能够有一个明确结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