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两球战胜加拿大 锋线双子星座各入一球

  据新华社重庆电(记者刘卫宏)正在紧张备战亚洲杯的中国女足,在24日晚进行的一场国际A级对抗赛中,以2比0战胜加拿大队。中国女足锋线组合徐媛和韩端联手奉献了绝妙的助攻和精彩的进球。

  在国际足联上月公布的女足排名中,加拿大队比中国队高10分,排在第十位,而中国队落后两位。当晚的比赛,双方技术统计基本相当,但从场面看,中国女足以有层次的阵地进攻,基本掌握了比赛节奏,并以积极拼抢控制了场上局势。

  第17分钟韩端就打进一球。当时中国队在前场左路发界外球,徐媛接球后反向疾行,突然急停急转,摆脱了两名防守队员,在罚球区内拉出空当后,将球挑传给门前的韩端,后者头球破门。这个绝妙的助攻和精彩进球也赢得了主帅商瑞华的赞赏。第二个进球同样精彩。当时是第68分钟,中国队场上队长毕妍主罚角球,在门前的一片混乱中,皮球准确地飞到立柱前,徐媛头球一蹭,皮球飞进了对方球门。中国队以2比0击败对手。

  马晓旭因伤缺席本次集训和亚洲杯,中国队阵形由4231变阵为442,变阵之后的中国队仍在中前场给加拿大队施加了足够的压力,有效遏制了其冲击型打法。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对变阵之后全队的攻防平衡表示满意,他尤其表扬了韩端和徐媛的锋线组合。“她们两人一个有冲击力,一个技术全面,配合得很不错,”他在赛后评价说,“徐媛今天打得很好,积极跑动和前插,对球的处理也很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