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获胜显窘境:前锋线因祸得福 两翼难现齐飞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1:58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虽然中国队以2:0取胜,但新女足的胜利更多是拼下来的。因为从人员配备以及战术组合上看,新女足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

  大环境影响女足心气

  在重庆备战的女足迎来了足协新高层的“光顾”,不过,这些关心并没有给女足带来质的改变,相反,随着媒体对中国女足的现状曝光,也多少影响备战中的中国女足。

  现在的中国女足已经到了很危险的程度,国内踢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所以,商瑞华在组建国家队的过程中,只能在仅有的300名注册女球员中寻找,但结果还是那些旧面孔。像右边后卫的位置,无论首发的刘华娜还是替补上场的晋晓梅其实都是国家队的老臣,还有上海的孙凌,其实也早在马良行时代就已经入选过国家队。而所谓的新人马君则在瑞典主帅多曼斯基和法国主帅伊丽莎白时代都进入过国家队,所以,真正的新人也只有庞丰月、张睿等少数几人。

  这种现状,让商瑞华只能在内部挖潜,所以对商瑞华以及目前的中国女足来讲,能有现在的程度已经相当不错了。

  前锋线因祸得福

  商瑞华本来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可“屋漏偏逢连夜雨”,马晓旭的受伤,让中国女足在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上雪上加霜。不过,从昨天的热身赛看,徐媛重回前锋线大放异彩,让人感觉中国女足似乎因祸得福。

  在马晓旭受伤后,商瑞华表示,中国女足将重新安排阵容和打法,昨天的首发,基本上可以看成是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的主力阵容。而取代马晓旭和韩端搭档锋线的徐媛则表现出色。

  徐媛的出色表现,得益于中国女足中轴线配备的相对成熟和完整。在两名前锋的身后,是目前女足场上不可缺少的人物毕妍,毕妍的位置比较灵活,攻要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守则要成为中国女足的第一道防线,所以昨天的毕妍成为场上最累的球员。而和毕妍同为后腰的张娜也是一位老国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随着翁新芝的伤愈复出,防线得到巩固,这也是昨天中国女足不失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两翼难现齐飞局面

  一直以来,边路进攻都是中国女足进攻的法宝,但从昨天的热身看,中国女足在进攻中很难再现两翼齐飞的局面。

  不是商瑞华想放弃边路的进攻,而是实在无人。昨天的首发,右后卫刘华娜和右前卫庞丰月在防守上中规中矩,但在进攻中,由于刘华娜和庞丰月都不是速度很快的球员,而且庞丰月目前在经验上,还难以担当打开右路进攻通道的重任,所以在右路,基本上没有太好的助攻。左路也一样,孙凌甚至还没有庞丰月的拼劲,上半时韩端的进球虽然是左路传出,但这个进球是通过徐媛的巧妙跑动和个人出色的技术完成的助攻,与孙凌关系并不大。所以在下半时,商瑞华在这两个边路上试用新人,但从效果上看,也不理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