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官投石问路旧将变身临时工 一细节曝韦迪因何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5:08  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因干部新老交替工作而变得相当热闹。5名新到任的中层干部一齐赶往中国足协,可由于此前对足协一无所知,他们甚至不得不打听着中国足协办公楼东玖大厦在哪儿。原来的几位老中层干部昨天才得知,他们已提前“下岗”,未来3个月内,其身份将是一个听候安排的“临时工”。

  新中层

  打听着上班

  5名新人昨天最有趣的表现是,不是他们此前从未涉足过足球行业,而是因为他们没到过中国足协,结果造成第一天报到,连中国足协办公楼所在地点都搞不清楚,只好一路打听着来上班。5名新人中最先被确认到中国足协挂职的曹景伟,找到东玖大厦后仍有点犯晕,因为东玖大厦并没有明确的标识,所以他只好沿着东玖大厦从南至北一路打听中国足协在哪里。事后曹景伟笑着解释:“我还真是第一次来足协,以前只知道东玖大厦,但不知道中国足协在几楼。”

  然而,东玖大厦门口的保安并不认识5位新官,不肯放行,曹景伟只好通过门上的对讲系统,在与足协办公室人员联络后才算上了楼。

  上午9时,5名新人集体亮相,不但媒体看着眼生,就连参加见面会的足协人员私下也在核对名字:“就大概记得单位是哪的,每个人名字还真没记住,等涉入到具体工作后,才会逐渐熟悉。”

  老中层

  意外中突然下岗

  相对于新人们高高兴兴地来上班,6位被安排去学习的老中层则得到一个坏消息:按体育总局相关规定,他们因工作合同中止而突然下岗了。

  中国足协此前实行每4年签订一次工作合同,上次内部竞聘和人事调整是2006年12月,所以工作合同应在今年11月到期。不过,韦迪昨天宣布,原来的中层干部聘用合同全部中止,到今年11月再进行内部竞聘,重新确定岗位级别。会上韦迪还表示,如果中层干部离开足协到其他单位工作,可以保留原来的级别;如果继续留在中国足协则需要参加竞聘上岗。这一决定意味着从现在开始,不仅被安排去学习的6名中层干部、而且包括原来的正处级干部赵金福、李晓光也成了没有合同保证的“临时工”。

  这个消息来得如此突然,以至于一位中层干部在听到这个决定后,一下午都没心思工作,电脑打开了,再关上,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韦掌门

  理顺关系重建机构

  突如其来的人事变动,让中国足协陷入了莫明其妙的情绪。对此,韦迪的看法是:“我感觉此前中国足协内部人事管理非常混乱,比如杨一民、张建强‘进去’后,我想了解一些中国女足的情况,居然都没人能说得清。足协内部许多人把精力放在了职业联赛,可职业联赛本不应该是中国足协的主要工作,我认为中国足协对联赛只是监管,而主要根本任务一是要抓青少年普及,二是要抓好国家队建设。任何一个项目的组织和建设,都需要有一个专门团队负责,可在足协,类似国家队管理,只是上面有一个领导、中间有一个领队、下面有一个干事的,所以,足协管理机构设置必须得改。”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