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军”登陆韦家班接管足协 为何大量引进外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2:27  华商报

  昨天,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对外正式公布了新的组织框架和人事安排,韦迪宣布:杨新利、戚军、曹景伟、郭涛、孙哲东到足管中心挂职担任中层干部,此外,目前正在党校学习的6名足协干部也有人返回足协,但不再担任原职务。这预示着,在韦迪到任三个月后,足管中心新的机构设置和人员“洗牌”宣告完成,中国足球实至名归地进入韦迪时代。由于新来的干部中有韦迪在水上中心时的旧部,所以外界也将足管中心这次干部调整比喻为“水军”登陆。

  “韦家班”全新亮相

  在新人到来之前,韦迪提前对足管中心的组织架构进行整合,原有的9个部门被整合为7个新部门,具体为:在保留原有的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3个专职部门的同时,成立4大全新部门——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新来的干部也大多被任命到整合后的新岗位上,分别是杨新利任技术部主任、戚军任竞赛部主任、曹景伟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郭涛任综合部主任、孙哲东任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主任。另外,曾在原足协工作过的王彬任外事部主任,刘殿秋任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主任。

  5名新人到任的方式也有些特别,既不是通过竞聘也非直接任命行政职务,而是以挂职志愿的方式到岗,时间是一年。一年后,足协将会重新进行竞聘上岗。

  韦迪“举贤”不避亲

  新来的5名中干,多为韦迪以前的老部下或熟人。比如,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主任曹景伟在水上中心时跟韦迪共事6年,曹景伟在中国水军被誉为“冠军领队”。鉴于他的经历,韦迪对他委以重任,让其担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全面接管国家队、国奥、国青等各级男女国字号队伍。

  显然,通过这次“洗牌”,韦迪的一些老部下得到重用,此前风传的韦迪利用机构和人事调整安插自己的人进入足协,似乎从传说变成了现实。但韦迪这一举动可以理解,随着足协两名前副主席南勇、杨一民东窗事发,对足协原有人员进行调整是必须的步骤,而派遣韦迪的旧部驰援韦迪,也是为了便于他更好地开展工作。

  为何大量引进“外行”

  此次调整机构和任命的新中层都出自业务口,而新来的中层以前从事的都是非足球业务。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隔行如隔山”的跨越?其实,韦迪对此已经有所考虑:其一,足管中心赴党校学习的6名中层多为正职,副职仍在留守。新的干部到来后,一般事务性的工作,可以由原来的副职负责。其二,中国足协目前的困扰不是干部专业是否对口,而是尽快搭建起一个内部团结、具有执行力的管理架构,这些新干部都是韦迪信任的人,他们到来后,可以很快领会和贯彻韦迪的意图,便于足管中心开展全新的工作。其三,为了稳妥起见,这些新来的干部都是志愿挂职的方式来足协负责工作,一年后,他们中有的人不一定非要留在足协,也就是说新来的干部也存在适应问题以及随时被调整的可能。本报记者 梁军

  足协离岗中层炮轰韦迪

  “我们不该为南勇背黑锅”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召开全体大会,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会议上宣布:杨新利、戚军、曹景伟、郭涛、孙哲东到足管中心挂职担任中层干部。

  整个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一直都是韦迪的“独角戏”,关于六名离岗中层的工作安排也没有任何说法。这也直接引发了离岗中层的不满,一向以“心直口快敢说”在足协著称的某中层在会议上直接发难:“现在这么搞事情,对足协原来中层干部不公平,不能出了事情,现在把所有责任推到了我们这些人身上……”

  这位中层的发言显然让现场气氛有些紧张,见此情形,足协同僚死死劝住,这位中层才没有说出更过激的话;不过会议结束后,离岗中层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明确立场:“中国足协所有决定其实一直就没有和大家商量过,中层干部为什么就应该为现状负这么多责任?南和杨在的时候,很多决定,我们都不知道,不能他们出了问题,我们也被打上问号!” 金文

  足协5新中层揭秘

  曹景伟为原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将出任全新的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他被誉为“冠军领队”,在他的带领下,中国赛艇实现了历史突破。

  戚军为原中国铁人三项中心主任、协会秘书长。如今他将任足管中心竞赛管理部主任,中国足球曝光率极高,不知道这位新人能否适应。

  杨新利 来自体育总局机关党委,曾任副处级干部,曾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第一届团委副书记,也算是总局“钦差大臣”。

  孙哲东 为原北体大附属竞技体校副校长,出任青少年及社会发展部主任,也算是有一定经验。

  郭涛为原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副院长,将任足管中心综合部主任。

  陈默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