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位新人空降增援韦迪 下岗干部不满为南勇背黑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0:32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办公大楼再次热闹起来。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会议上宣布:杨新利、戚军、曹景伟、郭涛、孙哲东五位新人到足管中心挂职担任中层干部。

  来了五位新人

  自从足协六名中层干部脱岗学习后,中国足协的人事变动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一些关于总局空降干部到足协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不过这些都只是媒体的猜测,真正的谜底直到昨天才最终被揭开。韦迪在昨天的会议上宣布:根据总局在足球行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的需要,经研究决定,选派机关党委综合处调研员兼副处长杨新利、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戚军、水上中心运动二部主任曹景伟、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郭涛和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校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孙哲东等五人到足管中心挂职帮助工作,挂职时间一年。

  杨新利担任足管中心技术部主任,戚军担任竞赛管理部主任,曹景伟担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郭涛担任综合部主任,孙哲东担任青少年与社会发展部主任。韦迪还宣布:王彬仍担任足管中心外事部主任,而原综合部主任刘殿秋转任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由于挂职干部的期限是一年,因此将在一年内针对中层岗位启动竞聘。

  韦迪自有解释

  由于前来挂职的中层原先均没有相关工作经历,因此难免被人质疑“外行管理内行”,韦迪解释说:“总局在选派的时候也注意到这个问题,但被选派干部的足球情结应该说还是比较强的,比如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他虽然此前在总局机关党委工作,但还是总局机关足球队队长。虽然到足管中心这一经历是不够的,但作为一名管理干部,更重要的是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

  人事和机构调整敲定之后,按韦迪的说法,包括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大国家队建设等工作将得以有序开展。那么此次调整能否被视为中国足球一个转折点?韦迪称,出现转折只是具备可能性,一切还得由实践检验。

  韦迪坦承,中国足球需要一次变革,包括理念、组织方式的变革。他自己也要搞清楚究竟职业体育的本质特征是什么,“只有研究清楚了我们才能管好职业体育,才能管好职业足球。如果在认识上都是模糊的,管理上肯定也是混乱的”。

  “下岗”干部不满

  对于总局“空降兵”的出现,足协人士的态度有些冷淡,用他们的话说:“来就来吧,估计很多人也是身不由己,就这么个足球环境下,能来的,也确实不容易;不过,他们都是挂职正处级干部,看看情况再说吧。”

  至于参加党校学习的原先的六名中层干部,韦迪表示,由于机构大幅度调整,按照总局规定,原有聘约已经终止。在六人结束学习后,会根据需要安排他们的工作。由于挂职干部的期限是一年,因此将在一年内针对中层岗位启动竞聘。 

  其中一位在会议上直接发难:“现在这么搞事情,对足协原来中层干部不公平,不能出了事情,现在把所有责任推到了我们这些人身上……”

  韦迪重组足管中心

  在韦迪上任后,足管中心在本月初进行大幅调整,保留了原来的综合部、外事部和技术部三个部门,新增了职业足球发展与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和青少年与社会足球发展部。与此同时,冯剑明、马成全、蔚少辉、李冬生、朱和元、郭辉被送往党校学习3个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