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中层岗位竞聘变空降 韦迪水上中心旧部掌大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9:59  现代快报

  昨天,中国足协掌门人宣布:杨新利、戚军、曹景伟、郭涛和孙哲东五人到足管中心挂职担任中层干部一年。其中杨新利担任足管中心技术部主任,戚军担任竞赛管理部主任,曹景伟担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郭涛担任综合部主任,孙哲东担任青少年与社会发展部主任。

  五位新人中,曹景伟是韦迪的老部下,再加上已经到任的韦迪旧部于洪臣,有不少网友戏言:“足球已经变成水球了。”

  竞聘变成空降

  昨天上午9点,足协办公楼出现了五张新面孔,杨新利、戚军、曹景伟、郭涛、孙哲东这五位总局空降兵正式到足协报到。

  新人来,意味着旧人要离职。对于在北京体育大学参加党校学习的六名中层干部,韦迪表示,由于机构大幅度调整,按照总局规定,原有聘约已经终止。在六人结束学习后,会根据需要安排他们的工作。这一决定直接引发了离岗中层的强烈不满。在昨天上午的足协全体会议上,某中层直接发难:“现在这么搞事情,对足协原来中层干部不公平,不能出了事情,就把所有责任推到我们这些人身上……”

  这位中层的发言让现场气氛有些紧张,见此情形,其他人死死劝住,这位中层才没有说出更过激的话,不过会议结束后,离岗中层还是表达了自己的立场:“中国足协所有决定一直就没有和大家商量过,中层干部为什么就应该为现状负这么多责任。之前很多决定,我们都不知道,不能因为南勇和杨一民出了问题,我们也被打上问号吧。”

  事实上,以往足协中层是通过竞聘的方式产生,不过这一次,竞聘变成了空降。

  水军占领足协

  没有像之前传的那样,五位新人中只有曹景伟是韦迪的嫡系,不过他的权力似乎是最大的,他将出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兼国足领队,全面负责国字号球队的管理工作,加上之前的足协副主席,韦迪的老部下于洪臣,事实上,“水军”已经全面统领国字号。

  据足协方面透露,几天前,足协就已经为曹景伟办理好了出国的签证,他将和国家队参加4月28日在德国纽伦堡与南非国家队的热身赛。主任韦迪、林晓华和薛立等几位足管中心副主任都因为有重要会议无法脱身,这将是曹景伟上任后最为重要的一件事。

  值得一提的是,曹景伟和韦迪曾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起共事六年,此次调到足协工作,他坦言压力很大,“我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我与韦主任共事六年,深知他的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我有信心在这个岗位上做好。”快报记者 吕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中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