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优化结构捋顺人事 挂职干部任职期满后会竞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8:42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19日对中心机构调整、人事调整进行了释疑:优化结构,捋顺人事。

  韦迪表示,之前有些内部机构的定位不够清晰,所以利用教育整顿的机会,本着优化结构的目的,对内部机构进行了调整:一是取消了所有临设机构,二是按照工作性质类别重新进行了划分。比如联赛部更名为职业发展与监管部,将所有职业化工作都划归该部门。过去联赛部只关注联赛运行,但对整个职业足球发展的政策性、方向性研究得不够。

  对于竞赛管理部、青少年与社会发展部,韦迪说:“足管中心所面对的竞赛种类多、数量大,但过去分散到各个部门,各自为政,难于协调。这次我们专门组建了竞赛管理部,其目的也是让竞赛管理更加有序。除此之外,在过去青少部的基础上,我们把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归拢在一起成立了青少年与社会发展部,所有业余足球归这个部门管。”

  国家队管理部历史上曾经存在,韦迪“不清楚当年为什么取消了”,他来到足管中心之后发现有几个现实必须面对:一是国字号队伍一共有七支,但负责国字号队伍建设的力量不足,没有一个团队来保障国家队整体建设。第二是国字号队伍水平在持续下滑或在低水平徘徊,这表明原来的管理格局或机构设置无法满足当今国字号队伍提高的建设要求。这次专门组建了国家队管理部,它的任务很明确,就是对各支国字号队伍的建设全面实施管理。它的任务不是自己怎么管国家队,而在于怎么组织国内的各类资源,给国字号队伍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支援体系。

  由于前来挂职的中层原先均没有相关工作经历,因此难免被人质疑“外行管理内行”,韦迪解释说:“总局在选派的时候也注意到这个问题,但被选派的干部的足球情结应该说还是比较强的,比如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他虽然此前在总局机关党委工作,但还是总局机关足球队队长。虽然到足管中心这一经历是不够的,但作为一名管理干部,更重要的是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

  如此大规模地“换血”,中心内部人员会有什么看法?韦迪表示,这是总局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在挂职干部任职期将满时会启动竞聘程序。“中国足球走到今天,我们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责任,这个时候总局采取挂职支援的方式,是来帮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我相信大家会积极密切地配合,一起来重新塑造中国足球的形象,重新提升中国足协的社会公信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