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足协中层诉苦:我们都被蒙在鼓里 他们早筹划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7:19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一朝天子一朝臣,韦迪也不例外。作为足协掌门人的他,终于在媒体跟风炒作了一个多月之后,昨日正式宣布足协中层的新任命,五名“新兵”杨新利、戚军、曹景伟、郭涛、孙哲东正式登场,而马成全等六君子的位置也正式被取代,足协完成了一次兵不血刃的“抢班夺权”。

  意料之中的“换岗”

  韦掌门对媒体确实比较诚恳,上周五(16日)下午他告诉本报记者“下周一(19日)再给我打一个电话,那时应该就有一个定论了”,而还没等到记者给他打电话,足协的一纸公告便在网上张贴了出来——正式宣布五名到中国足协新上任的中层干部杨新利、戚军、曹景伟、郭涛、孙哲东,在东玖大厦(中国足协所在地)亮相,正式填补蔚少辉、李冬生、马成全、朱和元、冯剑明和郭辉等原足协中层干部离开之后的空缺。据昨日在现场采访的一位北京同行透露,“这五个人还真是‘冷门’,除了曹景伟和戚军以前是主抓竞技体育的头儿,有记者采访过,那三位几乎没照过面,看着都脸生”。

  事实上,曹景伟的走马上任,大家都不意外,作为韦迪的老部下,他是“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最大噱头,有不少人都猜测他的赴任是为了更有力地推行韦迪的政策,毕竟他是重头部门国家队管理部的主任,还代替蔚少辉就任了国家队领队一职,要和高洪波搭班,无疑这是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非常低调,“事先我没有得到任何风声,没想到可以来到足协工作,既然来了就好好干吧,以后希望大家多多配合我的工作”。至于“韦迪旧部”的特殊身份,在足协开展工作是否会有更多的便利?对此曹景伟并不回答。

  意料之外的“下岗”

  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得旧人哭?昨日,新一轮足协中层的履新,同时标志着旧一轮的离任,只是几乎没人想到,曾经被韦迪赞扬“他的业务能力较高,应该可以留任”的马成全和朱和元竟也都被挤了下来。记者昨日再次给原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打电话,这位55岁男人的声音和上一次明显不同了,上次还比较轻松地跟记者拉家常,“每天上上课,还挺清净的,正好充电”,可是昨日他再次接起电话,语气很沉重,“唉!我现在什么也不能说了,没什么可说的,你也别再问我了,好吗?”记者无奈就换了个话题,问他是否还会前来观看河南建业与大阪钢巴的比赛,马成全也是含糊着说“到时再说吧”,而不久前,他还曾告诉本报记者,“我一定要跟学校请假去看这场亚冠”。

  随后,记者又通过北京同行的帮忙,电话联系到了另一位足协的中层,这位干部刚开始口风很紧,一再表示自己啥都不知道,不过在记者郑重承诺不把他的姓名透露出来之后,才稍稍道出了一些苦衷。“我不好说足协从来都是一言堂,可是这件事情他们做的就是不地道,我们事先都被蒙在鼓里,他们都紧锣密鼓地筹划好了……”

  富有戏剧性的是,昨日上午,蔚少辉、李冬生、马成全、朱和元、冯剑明和郭辉这六名正在北体大学习的中层干部被韦迪请回足协参加新兵的履新会议,成为新官上任的见证者,为此体育总局人事司还专门为他们请了假。从昨日开始,他们的未来被画上了一个问号,三个月的学习结束后将何去何从?韦迪并未向记者透露任何内情。不过记者又从别处了解到,今年足协将会进行一次中层竞聘,不管是新来的还是已走的,都有机会重新应聘,但即便六君子可以有部分回归,也难在重头部门就职了。

  意料之外的“名门”

  从五新兵名单可见,曹景伟是其中唯一一个韦迪旧部,原来水上中心运动二部的主任,这与之前媒体大肆炒作的“水上中心全面接管足协”不相符合,问及此事,韦迪哈哈大笑:“我早就说过,谁来谁不来不是我一个人说了就能算的,总局有总局的考虑,很多记者都把我想得太有能耐了!”根据总局的批复,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副处级干部杨新利取代李冬生出任技术部主任,原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副院长郭涛任足管中心综合部主任,原北体大附属竞技体校副校长孙哲东出任青少年及社会发展部主任,原铁人三项竞赛部主任戚军任足管中心竞赛管理部主任。从这些人物的出身不难看出,足协中层干部,既有长年负责竞技体育的行动派,又有大学里的学院派,更有来自总局内部的领导派,皆系出“名门”。

  意料之中的“外行”

  足协的五名新兵按照韦迪的话说就是“挂职”,各部门的副职还要继续配合挂职干部进行日常工作,挂职的时间是一年。一年后,足协将会重新进行竞聘上岗。只是在这一年内,5名非足球行业的新兵能否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很多球迷网友在网上坦白表示不看好,“外行管内行,足球彻底要死亡”,“中国足球将沦落为中国水球”……对此种种批判和质疑,韦迪并不为所动,他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说:“人还没有开始工作,就能断定一定会不好?这样的观点未免有些武断,总局派他们是来做管理的,不是来踢球的,我认为他们的管理能力要比踢球技术好,我希望大家给他们一段时间,再下结论。”并且韦迪还向记者介绍了一个小细节,新上任的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在总局机关竟然是机关足球队的队长,对足球并不算陌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中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