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保安不识国足新主管 管理混乱让韦迪“下杀手”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今天,中国足协又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由国家体育总局“空投”至足协各主要部门领导位置上的5位人选正式到位,除了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主任曹景伟因最早被披露而为外界有所了解外,其余4人对媒体而言则几乎全部属于陌生面孔。有意思的是,今天新上任的五位足协中层大多不知道自己就职的足协办公楼详细位置,只能一路打听摸索而至。

  韦迪成为足管中心新主任后对原有机构进行了一系列改变。上周,韦迪向媒体确认体育总局将向足协“空投”新中层干部,他还表示,五位中层干部本周一将到位。

  今天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足协办公大楼蹲守,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捕捉到五位足协新中层干部的动向。8时40分,一位戴着眼镜、有点微微发福的中年男子进入了记者的视线,只见他沿着足协所在的东玖大厦从南至北一路打听足协在哪里。

  “请问您是曹主任吧?”记者上前问道。“呵呵,你们来得真早,”中年男子默认自己就是曹景伟。尽管前些日子已经爆出他将在足协担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一职,但曹景伟显然并没有提前来考察过自己未来的工作地点,他笑着说:“我还真是第一次来,只知道在这里的东玖大厦,只能一路问过来。”在记者的指引下,曹景伟总算记住了中国足协这个即将让他比过去曝光多数百倍的地方。有趣的是,门口的保安同样没有这位新领导的资料,曹景伟只能通过门上的对讲系统与足协办公室人员联络后才算过关。

  韦迪坦言足协内部管理混乱

  上午9时,韦迪召集足协所有人到8楼的大会议室开会,他向到会人员正式宣布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批准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内部机构调整的决定和五位新中层干部的到来。

  韦迪谈及了足协中层变动的原因:“我感觉之前足协内部管理非常混乱,比如杨一民、张建强‘进去’后,我想了解女足的情况都没有人能说得清。更多人把精力放在了联赛,但联赛本不应该是中国足协的主要任务,中国足协对联赛就是应该监管,足协的根本任务一是抓青少年,二是抓国家队。”

  韦迪举例说明足协之前管理的缺失。“我竟然看不到一个部门来负责国家队事务,这是让我不敢想像的。任何一个项目的组织和建设,都需要有一个专门的团队来负责,但是这个地方没有,这个地方是上面一个领导、中间一个领队、下面一个干事的,就三个人,这么一个局面。”

  韦迪还表示,过去足协把青少年足球放的位置太低了。“青少年足球应放在战略层面上来思考,而不应该把它放在可有可无的位置上,绝对不能‘有时间了就做一做,有了经费就动一动’。青少年足球的建设应该也必须是中国足协的重要工作之一。”   

  会议在大约一个小时后结束,曹景伟和郭涛作为代表出现在记者面前,曹景伟说,“到足协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责任很大,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我与韦主任共事6年,深知他的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自己有信心在这个岗位上做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