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韦政绩是对我的误读 足协应主抓两大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8:3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从1月19日正式领命到今天(4月19日),韦迪到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任职已整整三个月。4月16日下午,在北京夕照寺大街中国足协七楼的办公室里,韦迪首次与本报记者长谈两个半小时,这是他上任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访问。面对外界对他新政的种种质疑,韦迪认为将他的诸多举措理解为“政绩”工程,是一种误读。

  韦迪反复强调自己只是一个过渡过性人物,他给自己的历史定位是“我能够为中国足球留下点什么”,将中国足球当做一个可持续性发展的系统工程来处理。韦迪提出把中国足球分为三大块--职业联赛、国字号队伍以及青少年。中国足协应该主抓的只有两头--国字号与青少年。对职业联赛,足协的功能就是监管。

  对青少年足球,韦迪反复强调要消除功利色彩。除从去年已经开始的校园足球外,他计划今年至少派50至80人走出去,而且以后每年都要这么做。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他要采用两条腿走路的方式,不仅让年轻球员走出去,还要聘请“教练的教练”,让中国本土教练的水平有切实提高。

  面对各种非议,韦迪说:“我相信,等到能把这些事情做起来的时候,广大球迷会认同,而且媒体也会转变你们的看法。我看还是让事实来说明问题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